close

玫瑰不是什麼咖啡行家,也沒對咖啡有深入的研究~
BUT沒事來杯咖啡卻在玫瑰的日常生活中佔非常重要的角色。

突然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喝咖啡的享受︿︿

根據玫瑰對這種咖啡濾壓壺的了解是這樣的>>>

濾壓壺,也被稱作為法國壓。這種咖啡沖煮的方法,從維基百科所載,是在西元一八五零年由法國人所發明,自1974年開發出第一款法式濾壓壺(French Press Coffee Maker),從此沖煮咖啡方法簡單至今已成歐美地區居家咖啡的主流沖泡法之一,也使(BODUM)幾乎成為濾壓式咖啡壺的代名詞。

連星巴克(Starbucks)所販售的濾壓壺也是出自於它。

濾壓式咖啡壺沖泡的方式很簡單:

這個手動方式的調理器具可以同時保留住咖啡的油脂所帶出來的甜味~
也因此是許多咖啡行家最喜愛的調理方式之一。

在家享受這種濾壓式咖啡壺煮咖啡的話~咖啡研磨要選較粗的粉哦!
倒入咖啡粉再加入90~96度左右的水(玫瑰通常都是用95度的水)
大概等待5分鐘左右的時間後,就可以將濾網蓋住下壓,就泡好完成啦~~~~

這樣的咖啡口感都比較濃郁,玫瑰喝咖啡通常不加糖只加鮮奶~
有時閒閒的就會打上綿綿的奶泡倒入攪拌,享受那種白鬍子的感覺:)

好啦,分享完畢,這是玫瑰最常使用的泡咖啡方式之一,用這種方式泡咖啡有個好處~
就是咖啡中的油脂不會被咖啡濾紙濾掉,在品嚐時就可以享受咖啡原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