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某天因為有颱風要來,出門準備乾糧時順手買了剛出爐的吐司,整條白吐司可以幹嘛咧?

我其實很會即興看手邊有什麼就做什麼了!完全有百分之二百的實驗精神:)(甩頭髮)

是說因為自從吃了我妹做的手工吐司後,對白吐司就興趣缺缺已經很久沒買過了。

看起來也沒什麼興趣吃它(雖然也有買果醬,但放在那真的看起來很乾)下圖!





盯著吐司,其實有淡淡香氣,因為剛出爐也很柔軟,然後我就默默的拿起專門剪熟食的剪刀~

很隨意的把大方型的白吐司剪成9小塊的正方型小吐司~這時腦子裡大概已經知道要怎麼做了!

(不知道好不好吃耶)其實我沒做過這樣。

ROY小朋友這時已經衝到廚房門口說:我要吃!我要吃!我餓了!

(說來這都要歸功我兒子一天到晚嘴很刁,一天到晚都在叫肚子餓想吃東西了)





然後蛋我打了2顆,偶們家很愛使用這種顏色的蛋,是說跟白色外觀的蛋有什麼差別?

好像是更為營養這樣(大部份這顏色的蛋好像都是土雞蛋)

自從有一次ROY姑婆拿了一整箱來後~

我就愛上這種蛋,我覺得做烘蛋也特別香說~





打蛋汁要打均勻唷~

然後拿出好用到不行,多功能使用性強的安佳奶油。。。

(做奶油通心麵也很讚唷)





我切了比平常用的量大塊,因為剛不小心就剪了吐司三大塊~

而且我習慣第一次做的實驗性產品備料都多一點點,這樣下次再做時很容易分出人多人少該怎麼做!

還有口味方面該再重一點還是輕一點囉~

用筷子夾吐司進去沾吸蛋汁後,就放進平底鍋煎,哦奶油要溶化均衡的分部在鍋內唷!

轉小火!轉小火!轉小火!一定要小火!小火就很夠了!





然後我把小方塊吐司們一塊丟進蛋汁中浸泡!

這樣快多了~大家快點吸飽蛋汁們,準備小鍋囉~

(一塊一塊沾蛋汁要用到民國幾年啊,很不符合我做小點心的時間)





看到小方塊吐司肥肥鼓鼓的就可以翻面了~

(很快~可能就1分鐘吧)

而且這時已經有陣陣的奶蛋香飄出來。

ROY小朋友這時又從他房間飛奔到我面前說:好了嗎?我等很久了耶!

(啊是有多久,我整個動作用完到要起鍋其實根本不到10分鐘耶)





我翻~

(好像雞蛋豆腐唷)

手一直很想去拿胡椒鹽來灑,哈哈。





下面就是完成品啦~

翻面後也是煎大概一分鐘就成了。

我是不知道再久一點會變成酥酥的嗎?下次來試試。





然後因為我太看得起白吐司的吸汁力了,結果蛋汁竟然沒吸完這樣還留了一點!

我就順手煎了片小蛋捲囉~本來想說再切個蓄茄片,然後把小蛋捲和方塊蛋吐司和蓄茄串起來~

看起來很可愛那樣(而且ROY每次都會因為有新的沒看過的食物而興奮)

不過我懶掉了。SO就這樣丟進盤子裡,噗!

對了,法式小方塊蛋吐司可以加楓糖吃~好好食。





我愛擺盤。我喜歡食物看起來不單調,我喜歡色彩:)

櫻桃!最近我們家很愛的水果之一來幾粒囉!

很簡單的完成母子下午茶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