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1
好像很久沒有出場了~來張近日一枚可愛照:)

這個小夥子,離過完年也不過一個月的時間,已經變更精更會說話了
現在的句子可長的~我都被嚇傻了U。U
(完全不行當他是不懂的2歲多孩子)





然後介紹幾部我最近嗑的影片:

1)The Kids are all right 這部片雖然中文名稱讓人不知所措,可是原文的"The Kids are all right"才是整部片含有的意義,實力演員派茱莉安摩爾、安妮特班寧、馬克魯法洛主演,電影用詼諧的幽默和罕見的敏感犀利觀點,描述了一個結構不穩定的家庭如何面對那些困難的過程,故事誠懇、有趣,而且充滿智慧,讓人輕鬆一笑又有所思考的家庭關係的電影介紹給大家看囉:)

2)命中注定多個你嗜好似乎是無法改變,晚上有空時一定要看片,不然還睡不著,so這幾天熬夜連k了8片dvd實在很過癮~有小孩後最大的優點是有看不完的DVD,因為不行常去看電影了~xd哈。

3)
我發現電影"歌舞青春"系列都很適合ROY,和巧虎有同樣的效果,而且因為巧虎看很膩,反而放歌舞青春他很用心耶:)

4)
"浴血任務"實在是一部超假掰的片,看得很過癮倒是真的!加上家裡的家庭劇院和重低音的震撼,一點也不輸在電影院看的快感~而且Roy小朋友不知何時丟進重低音箱的玩具小汽車也在裡頭被震得彈來彈去,增加了些許特效o(^_-)O撲

5)
敗犬求婚日 - 這部是在HBO上看到的,最近應該都會上演,大家查一下節目表吧。

6)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HBO近期也在演唷!

((我兒子在吵了,要草草結束這篇啦XD))





這篇真的很不錯~分享給大家(收錄下來吧!)

教養孩子是藝術,不是科學 -奇蜜父母學習中心 - -奇蜜父母學習中心 - 親子學習 - 信誼奇蜜親子網

ROY是自我警覺性較高的小孩,不熟真的沒這麼好親近他,但如果
願意自然的等他個1小時左右,他觀察完對他無害~他就會親近活潑起來一同玩耍說話了。不太會有禮的跟不熟悉的人打招呼,簡單的說就是"不熟"門都沒有。這讓一些人會問我:他好怕生,他很黏妳厚之類的。

其實我覺得沒什麼不好也不想強迫他一定要打招呼(沒理由
逼他在他的小腦袋裡想不起來的人裝熟吧,他也不過來到這世上2年多罷了)如果有長輩一直鬧他或強迫他說:沒禮貌會不會說之類的。。。應該會很快就看到我的無敵大臭臉。

每個孩子都獨一無二,我們要提醒自己不該有"從眾"的心
態(我想是的)。教養孩子不是科學,無法複製,它是藝術,因人而異,父母對自己的教養方式一定要有信心,只要孩子很快樂,每天迫不及待睜開眼睛開始新的一天,你就做對了,堅持下去,你的孩子會以濃密的親子關係來回報你。






其實我之前有想過一件事:
小孩會再教育我們大人回歸單純的平常心:)

大人世界中有太多"先入為主"對朋友/對人對事物的處事,總在做衡量和喜好及方便自我,雖然這個世界或許就是如此運作,但先懂得用真誠的心來看得人事物也很重要。

因為有了小孩,我把這些盡可能的排除,不要"先入為主"提醒自己最簡單的就是:多幫別人設想,少點挑釁和批評,別只看表面要看到裡面囉:)


當父母的在意的首要:當然是身體健康,再來是要信任父母,我想這樣的孩子即使不是品學都優異,但也不會差遠的:)





and 我一定要介紹這幾顆看起來很可口的菜中皇后"牛奶洋蔥"


牛奶洋蔥:在歐洲有""菜中皇后""之美名。

原來洋蔥有分成三種:紅洋蔥/白洋蔥/黃皮洋蔥/紫洋蔥,其中就以此白洋蔥的水份和甜度最高,長時間烹煮後有黃金般的色澤及豐⋯⋯富甜味,比較適合烘烤及燉煮,營養價值很高。

我們一家三口子都很愛吃洋蔥,切成細碎燉飯或熬湯都很棒~另外拿來拌抄青菜和菇類也很對味,更別說是烹調肉類的增加香味的主要伴侶囉~

洋蔥可是有四千餘年的栽培歷史,可防止骨質流失,有豐富纖維,能降低血脂,促進腸胃消化,調節腸道菌叢生態,增加免疫力,也含硫化合物與硒等抗氧化物質,可對抗胃癌,直腸癌及皮膚癌。

另外還有生物類黃酮,有機硫化物這二個特別的營養素是可以防止壞膽固醇氧化,對心血管有很好的保護效果,可以減少中風和心臟病發生機率。

總之我超愛洋蔥的!然後我家這隻ROY還愛生吃洋蔥!!

對了,洋蔥是可以生吃的,不過切開後就吃不要放置才好哦
生吃的營養價值比熟食更高,因為洋蔥裡的維生素C,B遇熱後會破壞,煮熟的洋蔥帶有甜味也並非糖份,是有機化物的關係,糖尿病也可以多攝取有助血糖的控制,怕生洋蔥嗆辣帶勁的人可以選擇涼拌也是個好方法~
發佈者: Rosarita Ts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