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幫我家老公和兒子博個父子情深的版面~

再來下面這張是本人此行拍的景中最愛的照片







侯硐,或稱為猴硐,隸屬於台北縣瑞芳鎮,台鐵宜蘭線、平溪線~

這曾是全台產煤量居冠的礦業重鎮,現在已成一座失落的山村。

不過當地貓數眾多,也因此有人叫這裡貓村!


更因為貓村的原因吸引了很多喜愛貓的人來攝影:)







上面這隻狗我看到時著實嚇了一跳,(是不是很像街友或犀哥)不過他長的很可愛唷!

現在北縣政府也在當地規劃「猴硐煤礦博物園區」







預計今年七月左右就會開放了~又是一個好去處:)

不過希望屆時不要過度人造景或休息區,不然就失去了原本自然樸實的樣貌了。







瑞芳有很多礦村聚落及濱海漁村聚落,九份與金瓜石這邊是屬於山區的聚落。

而瑞芳的鐵道礦村聚落像三貂嶺及猴硐是沿基隆河岸邊的鐵道附近的聚落。

與山區聚落金瓜石、九份是不同地方,九份翻過大、小粗坑山後的另一邊才是猴硐!

如果想搭火車來的話>>>(設有一個猴硐火車站=侯硐火車站)







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地名~咱全家也都是第一次來!

旅遊結果令人超滿意的,我大推有空要來這兒散散步啦:)







因為老公這天很笨的竟然沒給ROY穿鞋就先抱去牽車了。。。。

等我看到時已經到了猴硐,所以全程老公只能抱著ROY自擔後果囉







這區域真的要閒晃完挻久的,喜歡攝影的人也不容錯過的好地方!

有故事的老地方總是會訴說著不同的樣貌。







侯硐火車站保有原本舊火車站的外觀,可是整修保護的非常好~

一點都不破爛恐怖,是個非常乾淨而且可愛的小車站:)

車站大門口還設了個一小間很古意的商店。







下一篇要介紹二家超過七十年的老麵攤,之前就看人家介紹過一定要吃!

就在車站出來大門口對面處,然後咱一家也真的去吃了~


對我這個很挑台灣麵攤的人來說(我不愛有種味兒)真希望它開在我家樓下,真的好好吃:)







最後>>

想要看可愛的貓嗎?

只要超穿過車站的天橋的另一頭,就是貓主要生活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