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意外的在女人我最大看到我和妹的牙醫師~朋朋

朋朋~是我和妹對他的稱呼~因為咱們覺得他可愛極了



以前一直很怕看牙齒的我根本打從心底就是沒意思要看牙醫生~光是洗牙就夠我受了!

也剛好我沒有任何蛀牙的問題~SO也沒什麼需要去看的。

印象中應該就是長智齒時痛到不行要拔的那陣子看的最頻繁了吧~



不過也因為這樣~其實我知道我的口腔保健做的完全很糟!

(BUT打死我也不要去看牙齒啦,根本是要我的命><)



不過後來因為有朋友也因此弄到牙都要掉光,然後全口幾乎做了植牙這件事有把我嚇到。

而且一顆可是上看7萬吶!一顆唷做一做花了快100了。。。。



SO就在決定結婚順其自然生小孩的同時~

我又聽說了更多恐怖的事~說什麼懷孕牙齒的狀況會不好,之後會很糟等等等~

然後再此同時妹也積極的尋找了快一年之久的良醫~因為她想要做矯正!


那就來說說我口腔變的乾淨~牙齒變的整齊的過程唄~


我和妹的牙齒之後是預約見診做進一步的了解時才知道:

原來口腔中最主要有二個菌種,一個是導致蛀牙,另個是導致牙齦炎,牙周病的。

而這二個菌種通常一個多另個就少~所以大致上來說呢:

蛀牙多的人比較不會有牙齦炎的問題,BUT沒蛀牙的人看似好像牙齒健康潔白~

但是牙床~也就是牙齦搞不好早就出了狀況只是不自知沒感覺罷了。



然後如果口腔的保健也沒做完全,又不去定期看牙醫洗牙的話~

最後導致的可能是牙齦萎縮~牙齒鬆動,然後掉光光哦!(很恐怖吧)



而我們就這麼剛好是後者~然後又是二個很怕看牙的姐妹~

加上口腔清潔保養做的不夠確實~所以長期下來~牙床早就有萎縮的現象了!

(你們可知道?其實刷牙正確的方式很重要?)

我是到這時侯才知道原來刷牙可不是隨便亂刷的,是要用貝式刷牙法也。

不然只是把口腔中的穢物刷擠到牙肉中導致長期累積細菌把口腔弄生病囉!



總之,為了不要等我40,50歲時就要去開始做假牙的情況下~

我們開始接受治療啦!


非常幸運的是~我和妹的咬合不正都沒有影響到原有的臉型和外觀~

BUT也因為咬合不正,牙齒太過擁擠不易口腔的清潔保養,久了真的容易會牙周病。


反正我看我側門牙做過根管治療的小虎牙也很不爽~

(對了~牙齒真的是很重要的!而且他主張不要動到健康的牙齒,不會隨便輕易亂拔牙唷!)



從做齒模~照X光及評估~整個治療的過程講解。

我覺得D.r朋朋真的非常的專業而且很用心哦~








從最基本的洗牙就讓我覺得非常的自在~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

執行每個動作前他都會先告知讓妳有心理上的準備,比較不會沒安全感。


我拔了上下各二顆牙齒~而且都是本來就有問題不健康的牙~


當時使用的是最新的 L & H (Low Hysteresis) 超彈性鈦鎳合金線矯正技術 。


大約一年的時間左右就可以拆囉!


選擇的是水晶和陶瓷及透明和白的矯正線~

所以不主動說或不注意看,基本上根本看不太出來。


BUT就在我載上矯正器後的一個多月左右~就順其自然的懷孕啦~


結果初期及中期的出血狀況讓我除了每個月的定期檢查和清潔,

幾乎沒有動工是停擺的狀態~


一直到生完ROY後三個月左右才又開始動工就是了。


我想應該是年或或過年期間左右可以拆唄~


網址:怡登/怡登維美



怡登牙醫診所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 151 巷 39 號
Tel:02-2702-8720


怡登維美牙醫診所
台北市四維路 164 號
Tel:02-2702-1088




在女人我最大看突然看到朋朋~覺得很好笑也~

因為他就像大哥哥一樣~下次我去看診時一定要糗一下他~哈!









再來就介紹一下睡眠最重要的的用具之一囉!


從我有能力賺錢以來~我對於床包組就有一種挑剔。

當然我還真的下不了手買到要價萬以上的床包組啦~除非我要有個10萬以上的床!


以此類堆~一張床萬元起跳~那當然一套床包組的定位就只能在千元囉。


以前最常去中興百貨挖寶~有很多不錯的品牌可以選擇,

不是我在說~一摸我就大概知道價位了!


中興百貨挖寶真的可以買到原價萬元以上,BUT千元就買得到的高級品牌~實在很划算!


因為我對於換床組這件事非常的熱衷~大約一星期起碼要換一次才行!

質料要好才耐洗!不會洗沒幾次就整組壞光光吶。

(想想咱們家中薄薄的一層灰塵就好了,床鐵定也是會有阿)

算一算大約有8,9套的床包組唄~


BUT自從中興百貨關門大吉後~我只能去延吉街的某品牌門市或者HOLA囉~

偶爾會去百貨公司啦~BUT我討厭百貨公司人很多店員很忙的狀態。

應該是說。。我不是很喜歡明明是選擇一個會讓自己舒服放鬆的好東西~

卻要在一個不是很舒適的環境中選購~(我就沒耐心了)



然後。。。。

因為老娘我結婚生子後~已經喪失了工作賺錢的能力。。

也順便喪失了出門跑跳血拚灑錢的行為。。。。。

老公又覺得床包組真的是多到夠了的情況下!

我也順便告別了我這項愛收集買好料反正用得到的嗜好了




癈話連篇的最終。。其實只是要說~

前陣子因為我其中一套床包組壽終正寢啦~所以我一直覺得我少了一套可以換洗的床包!




然後又剛好到了奇摩購物中心叫生活用品的時間。。。。

又又。。剛剛好。。。我也看到了一組 絲緞經典黑床包組!

(然後我一直有記得~~~老公之前有說過想要全黑或深素色的床包)

為了必免自己忍太久沒再買的衝動,怕哪天一時下手太重,我就直接買下來啦!




登登~就是這套!猜猜看多少錢吶~這是我買過最便宜的床包組啦~

竟然千元小朋友有找哦!!



然後重點終於來了。。。。(來的很遲)



就是:

竟然比我想像的要好多了也~說真的沒很糟還算OK~


(BUT照片上沒有灰色的邊線阿?!有介意到。)

而且或許要洗第二次才會真的知道就是了。



但是以這種價錢可以買到這樣的材質來說~真的算還OK啦~就介紹給大家囉!

另外,沒想到全黑的感覺挻不錯的,以前我一直覺得一定很不舒服會有壓迫感哩。



最後就用ROY很粗暴的把我在IKEA買來尖角防撞的~

愛的小手!就這樣硬生生址下來了做為結尾囉!



(END。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