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什麼,沒有生氣,沒有無力,只是空白。

但腦子裡總有你們不斷要求和勉強的畫面和話語!

如果你都不能懂,我不知道誰能懂?

一向我們即是情人也是朋友,更可以說共同的成長~

所有的興趣,喜愛的事物,品味,想法,也可以接近相同!



雖然你說我的朋友一定會站我這邊,但即使如此,我不一定認為她們懂。

支持不代表認同,也不代表理解!

但支持這點,起碼讓我可以先把情緒平復,可以讓我明白有些事只能嘴上說不,但還是必須行動。



因為我始終覺得這些種種最懂的人應該是你,

你是不是說過我很幸福有這樣的家,身邊有這些對我很好很保護的你們?!

那難道結婚生小孩就要改變成不幸福不用被保護不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嗎?!



雖然我和你家庭生活的背景,方式,習慣很不一樣~

但我想我們都是在社會觀下所謂不正常家庭,但正常長大的孩子吧!

唯一不同的是你家庭傳統,你是長子,教育下揹負的使命和期望值永遠都很多。



而我家庭太過單純沒有包袱,雖然也是長女,但被教導的是獨立自主堅強外,

就是有個可以為孩子做盡一切只願孩子快樂幸福,沒有包袱累贅的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的娘~



你說這樣二個家庭雖然看似不同,但有什麼不對或者錯誤嗎?!沒有吧!

但為什麼會演變成現在我們最常爭吵最看不順眼的家庭觀?!



原因很簡單,要求做不做得到罷了!

很對不起,但我其實覺得我很盡力了,但在你們的眼裡,或許不過是你們降低了標準來迎合我是嗎?!

而我心裡想的是,連世界上最親的家人都要用標準來做衡量嗎?



那乾脆一點,我不想要有這樣的家人,我不願意配合付出。

我要的家人很簡單,除了可以分享生活中的快樂悲傷外,其實只要支持和愛就好了!

沒有要給負擔,沒有要給要求,沒有要強迫勉強,沒有做不到就要擺出架子。



很對不起,以上這些如果先決條件是相對同理心的看待和包容,

那我想沒有人會認為是負擔,是要求,是強迫打壓不是嗎?!



是的,這裡是台灣,是的,我剛好和你就這麼契合的一路走來~

是的,也這麼剛好的我和你二個人的家庭的觀念想法差了這麼多,

造成了我們二人一直無法填補的缺口!



我知道你對長輩的尊重和願意付出,但這還是要量力而為,而不是一昧的配合。

而我也從未和你說過你不該同意或者不該配合不是嗎?!

只是你要求的是我,要我做的是你想一昧配合的事,那我真的沒辦法!



你在那樣的環境長大,有時都覺得會麻煩了,只是即然他們要你就做。。

而我完全的沒有,你又要我如何不煩躁,如何可以接受?



很不巧的我認為最重要的日子,都和你家長輩認為最重要的日子撞期了,

而你們每次犧牲的都是我看得最重要的日子。。。



可以請你試著想想看嗎?!

你認為最重要的日子每次都要被別人認為重要的事而犧牲掉的感覺?!



不是只有你們家人認為重要的事情才是事,何況你們重要的節日其實也都是大家重要的節日。



我在我家長大,我可以成長到這麼大,可以和你結婚生子,這都是我家庭給我的!

但這裡是台灣,很不巧你們家的觀念也不行接受體諒我只有個媽媽~

是她辛辛苦苦把我和我妹養大的!

所有的節日都要和你們家一起過才行,不是只有你們家的人是家人而已,

不要跟我說,你們有請我媽一起去你家過節日。



那試問,我請你們家的人來我家過節日他們願不願意?!



你一定很明白,我媽不去是怕打擾,而你們不來是因為覺得本來就該回板橋。。。

光是這點你又叫我怎麼可以接受這些討人厭的觀念和傳統!



什麼叫應不應該?不是宗教信仰不同就叫不應該,不是沒有拿香拜拜就叫沒飲水思源!

不是逢年過節不大肆的做些儀式就叫做不尊重。

你們這些強迫人,別人不願意就生氣的行為,才會讓人覺得不想尊重。



這個一直無法填補的大洞,現在要改變的人真的不再是我!

你們應該要試著做點犧牲,應該才會明白什麼叫同理心,

或許到時侯的我也才會願意真心真意沒有怨言的再做付出吧。




我還是會愈說愈憤憤不平,我還是會覺得這一切都是被勉強的,

而這樣對我的人,卻是我應該要當做家人愛的人。



如果只對於這一切,我和你都各自為了我們自己的家人而自私的話!

那你應該也很清楚,到底是誰才是自私鬼。



如果自私的人會想得到自己自私。。我想之後應該就不會再這樣了。。。



請不要再因為這種很個人的因素。

(自己覺得應該要用這種方式才行代表自己心意,是自己想這樣做覺得才夠。。。)

把我逼的惡劣,把你逼的快瘋。

把我們弄的感情不佳不認識彼此,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