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牛排~2012.6.14

今日晚餐是牛排,試用新的鍋子良好,小屁孩吃的很開心,一樣吃光光,good:】等等切水果~

雖然新鮮的牛排本身就包附著豐富的油脂可以不加任何油類。

但我還是用了一點奶油,這樣比較香一點點,小朋友會喜歡!

以下是先熱鍋!然後差不多熱了後我用了一丁點的紐西蘭安佳奶油~

均勻分佈內鍋後就把牛排平放入鍋!





待另一面正在滋滋作響~香味四溢時!

我愛用的玫瑰海鹽出動!!(玫瑰愛玫瑰海鹽,也愛玫瑰花)噗!

其實它叫:紅岩鹽(優。安地斯紅鹽)適合牛排和燒烤食物~

完全沒添加物,自然呈現粉紅色~

顆粒較大,瓶子是玻璃瓶,蓋口是可研磨成細粉的轉扭式!

玫瑰用這個鹽好久了(通常會買補充包來加)

然後轉呀轉的把鹽磨成細粉均勻的灑上牛排後翻面!!





待差不多8分熟!(其實我和老公以前都是會吃生牛肉的人)要帶血才好吃!!

我們吃牛排也都在3分4分熟的狀態!偶爾會吃吃6分熟,看地方吃或看牛肉好不好囉~

BUT用給ROY小朋友吃,我還是熟點的好!

至於如何把牛排煎得恰恰好,這應該跟個人的口感也有關~

想自己煎來吃的人,其實買好新鮮牛排後多煎幾次就會知道多久是幾分熟囉!!


牛排煎好先擺上盤子~因為冷了就不好吃,所以搭配的菜要先洗切好準備,動作要快哦~

馬上把切成長條型的胡蘿蔔和杏鮑菇放入鍋內,因為剛剛加了點奶油和牛肉本身油脂,

SO可以直接快炒不用再加任何調味就很夠味道囉!





我來介紹一下紐西蘭安佳奶油!!

這是我們家必備品,用量非常省,我一次都會切下0.5公分大小,約10元硬幣。

有分無鹽和有鹽的,我都是買有鹽的多(個人喜歡)而且有時就不用再多加鹽了!

多好用?!

舉凡炒洋蔥,煮奶油義大利麵,煎鮭魚,法式吐司,總之用法很多又很省著用:)

我之前會先切成一塊一塊放在明治奶油的盒子裡保存,要用只要用筷子夾起就不用再切囉很方便。





因為ROY小朋友和我都愛吃綠花椰菜,今天原本是要買綠花椰菜的!

結果一顆也沒多大顆說是要64元這樣?有沒有搞錯也太貴了吧。

((菜價漲起來很可怕耶,之前買一顆19元~39元都還能接受說))

話說我是有把人力資源放進去,又要去買,又要提,回來還要洗呀切呀煮的,

然後最後煮好吃完還要善後洗鍋盤的,那麼貴怎麼滑得來是不是!!噗!!

所以改買了一盒豆苗芽!29元一盒可以吃個2天耶:)

豆苗芽也是丟進去快炒一會兒就OK囉!!

另外說一下好了,平常單炒一道菜的話我會配上黑木耳加上蒜瓣。

豆苗芽很容易炒乾,有時粗粗,所以加了QQ的黑木耳ROY小朋友會比較愛吃這樣啦。





好啦~這樣簡單簡單就可以上桌了~加一點牛排醬就OK啦!!

因為中午已經吃了二顆魯蛋的小屁孩,晚上就別再吃蛋了吧。

玫瑰養ROY有一個原則,什麼都可以吃,沒有特別禁止!

除非是甜點,糖果,蛋糕,餅乾這種要有吃完我規定的營養食材才可以服用~噗

還有如果感冒或咳嗽也會有禁止特定的冰甜飲料和甜食及水果。

原則是什麼??

就是每天起碼都要吃1~2顆蛋,一定有蔬菜或水果,一定要吃肉類,澱粉麵包,飯,麵都可以。

常常吃洋蔥,菇類,蓄茄,黑木耳,雞蛋豆腐,綠花椰菜,胡蘿蔔,高麗菜都是基本配菜!!

其它的要再吃什麼或喝點什麼都很OK囉!!

(另外ROY小朋友現在每天依然把牛奶210CC當飲料喝)

在家時每天還是要來個2~3次,出門就大概1~2次。





附上~

羅伊小子的童言童語:

前幾天因為陪老公找道具,在無印良品放肆買廚具碗盤嘶殺萬元,很過乾癮。

然後昨天老公帶回公司已不用的全新道具,平煎鍋和鍋鏟給太太使 用,

我習慣用新鍋前放橄欄油養鍋,Roy問我剛吃飽妳在做什麼?又要煮嗎?

我說不是,媽咪在養鍋,他問:養鍋子?

它又不是人為什麼可以養?妳在餵他吃東西 嗎?(媽媽大笑)



雖然一直到今天,小屁孩已經滿3歲8個月又XX天了,這說短又不短,看似挻漫長的日子!

被這樣吵著,黏著,纏著的日子有時即累又煩,不過喜悅總是更多,勝過那些辛苦。

我愛你!兒子!媽媽如果可以~會為了你一直煮美味健康的食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