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事件簡短的說明一下,總之就是咱們幾位媽媽帶著孩子上律動瑜伽完去BR4的半開放式咖啡廳,
然後遇到二位無理的男女,對幼小的孩子們漫罵及拿衛生紙垃圾丟孩子,只因為他們覺得孩子太吵。
(2011/8/15)

我會為我那不到三歲的孩子,若在公共場合嘻鬧打擾到別人而感到抱歉,也願意在服務生來說有客人反應小孩太吵時買單離開,既使我心裡認為需 要安靜的人或許該到高檔餐廳而不是到BR4空中花園旁的半開放式咖啡館,亦或者你們根本就不該出門該待在家,但我絕不容忍因為小孩吵就直接對小孩做出不適 當言行舉止的人,這對沒水準的男女真讓人吃驚,男的惡狠狠的漫罵孩子們,女的竟拿東西扔孩子們!

後來我們在FB發動了一個活動,也謝謝大家的支持指教!

這事件在當晚我就檢討,雖然我一直不想成為太顧太神經質的媽媽,給孩子有點空間【當然這含蓋的很廣】但是這要有環境,既然台灣環境並不那麼開化,那我身為家長的人就該更注意更小心沒錯!

我不同意活動裡漫罵編劇出腳本自以為是的無腦人士,更對字裡行間和聽話只會聽表面,看事情只會看表面的人很反感,人是用語言文字盡行溝通的,如果不是,那就直接動手呀!誰贏誰輸很清楚,但我們是人也,玩文字遊戲誰不會,要玩不一定玩得過我,我只是懶得把力氣花在上面。。。。。

我們的孩子如果犯錯了我們也很抱歉,會立即糾正教導。再者如有人說犯錯之前就該管教好不要讓孩子犯錯,那我只能說此人是神人,是大家口中十全十美之人,他 能拍胸脯說我從出生至今都沒犯過任何一項錯誤,也能保証此後也不可能犯錯??沒人能保証,何況對個小小孩如此嚴苛?我只能說如此簡單的話世界早就和平了!

不管在任何場所,媽媽和孩子都有選擇自己可以出入的公共場合,每個人對於各種人事物的要求都有不同的標準,倘若認為帶著小小孩的家長就不該出入某些場所, 那原諒我也認為當下自知需要安靜享受的人也不該進入公共場所,這就是我的認定。回到此事件來看,若自覺受到打擾的路人應該立即告知孩子的家長,而不是漫罵 或對不懂事的小孩扔東西。

這年紀的孩子最需要的玩樂學習對象之一就是同儕,熟識我們的人也一定都知道這些生活形態不是久久為了媽媽們聚會而產生的,而吃是人生活上非常重要的事,對 於正在急速成長的孩童,吃更是人生一件大事,所以固定每星期的某幾天,大人小孩能一起快樂的聚在一起上課玩樂,下課後快點帶孩子們補充一下體力就是每個媽 媽的工作了,就說明到這,我把重點點出來好了。

重點一:對於孩子,父母照護上是愛也是責任,更是每天的重要工作之一,並非單純的玩樂聚會,而我們看待事物的觀點很正面我也覺得很棒,帶著孩子一同成長不是每個父母都有力氣和時間可以做得到的,我為此開心也覺得幸福。

重點二:人與人之間本就不該為此粗口和動手,不要以年齡判斷,光以體型判斷何況二位成年男女對著身高才差不多到他們大腿的小小孩恐嚇及丟東西?對我來說他 們令我吃驚的是背後更大的可能性,短短的半小時內因為孩子讓他們認為吵鬧就做出一般般人不該會有的錯誤行為,那他們本身的問題已大過當場發生的事件,這二 位成年人本身就有無法自制自我行為能力的問題。

重點三: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認同孩子的成長是玩來的,但我的觀點就是如此。我只能說文字上所說的嬉鬧奔跑是很簡單的四個字,但對每位家長當父母的人一點都不 簡單,如何讓孩子開心玩樂成長並從中學習生活規範是父母的責任也是父母的功課。如果孩子們是哭鬧吵鬧我們早就不會坐在那了,但他們只是因為快樂開心的玩樂 聲量較大了一點,大人們其實也會因為開心而聲量提高吧!何況對純真懵懂不會隱藏情緒的孩子當然控制的不好,對此我相信每位父母都會不時的提醒和對附近的人 投出抱歉的眼神,那微笑的路人,那出口說孩子可愛的陌生人,都會讓緊繃的家長內心溫暖!而我們是去用餐的,每個人都可以選擇用餐的地點,而店家也接受,此 店更不是需要安靜的地方,本身吵雜的聲音也不小,因為是半開放式的。但孩子無時無刻都準備著玩樂,這就是他們現階段的生活形態,我們不可能為此所有的生活 場景都在家中,也不可能只能待在某些人認為小孩就該去的場所,像是公園?而容我說:其實公園才是現階段孩子最危險的地方之一,公園是做給大小孩用的。

譴責暴力是指針對任何人事物都不該有暴力的言行產生。在此強調的是對沒有辦法抵抗成人言行舉止暴力的孩子不該受到的暴力對待!!!!我只能說人沒這麼簡 單,當然父 母該好好教導孩子,沒有父母會希望別人指著自己或自己的孩子沒管教好吧,但如果每位家長父母只要有好好管教小孩就不會有問題了,那暴力行為產生時,就如那 二位成年男女,妳們認為是她們的父母沒把他們管教好才造成他們這樣暴力舉止,而孩子卻要當犧牲品嗎?還是被所有這樣暴力言行對待的人都該自認倒楣只能說都 怪我父母把我教太好了,我絕不反抗一定要容忍?沒有父母會允許自己的孩子造成別人的困擾。。這句話當然每個做父母的都可以大聲說:我也認同我也是這樣想! 但能不能保証當然無法保証!我想所有父母都是認同應該管教約束還懵懂的小幼兒,而且不時的檢討自己和小孩避免發生不利於己和他人的事件。另外我的孩子也不 會在餐廳哭吼鬼叫奔跑,因為我早就會帶走了,但我的孩子會不小心在公共場所因為快樂而純真不懂隱藏情緒而大笑跳躍,甚至偶爾會因為好奇隔壁桌的人帶了他沒 看過的物品而想向前看,也有可能因為看起來親切的陌生人而想跑去微笑玩樂,很抱歉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孩子最坦誠的表現,為此做父母的的確要認清,但身為父 母的我們,還是希望給予孩子及社會大眾正面正確的觀念,也是要教導孩子對於暴力行為不該只是容忍。


2011.8.17 晚安了大家,早點睡唷,謝謝能體會暸解我們及對我們理性指教的人,
人總要跳脫再客觀的檢討,對於喪失閱讀能力看
不懂文字卻陷入情緒失控漫罵的人,我們放過吧!
【打擾了
,再次謝謝大家】





照片:最近正在看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