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

老公!如果有一天我們很有錢很有錢,晉升成有錢人了,買了間很棒的房子,不用自己動一根手指頭DIY,還請有名的設計師來幫我們設計,裝潢的很有氣質很大器,家裡再也沒有我看不順眼的地方時。。。。

老公:我絕不會把家裡借出去拍片!

玫瑰:#$%︿%&︿&*(不是啦!很愛插嘴也)可以不要滿腦子都只有拍片嗎?

我是要說:我們把這間公寓留下來好嗎?我不想賣。像這樣不是很完美的老舊公寓,雖然沒電梯,倒垃圾還要被規定時間,但除此之外,其實我很喜歡,公寓的格局和空間方正,一點都不浪費很好發揮~
有天我住在那有錢後的房子裡,或許會覺得很空虛,想要做點什麼都怕毀壞了那精心被設計過的家。

老公:當然好啊~這間公寓的每一處,都是我們自己一點一點完成的,很有感情。

玫瑰:如果我不行想到什麼就試試,有想法就想玩玩看,那我一定覺得無聊死了!

老公:$%#@@%&&(應該是正在想。。老婆真的很愛沒事找事情做)噗。


我愛自己擁有的小家庭,其實我們很幸福~
可以擁有自己的家,可以衡量自己的生活該如何過:)
能為自己的夢想或理想讓步再進步~

雖然不有錢,但也不窮,我們很平凡,過的有目標有未來,活的很豐富~






回頭看,我才發現我對偏離話題這本事很在行吶!
就隨便看看~聊聊吧(哈)


其實我從沒有真正羨慕有錢人,我是說,很表相的有錢人,那樣的有錢人我沒羨慕過~
不會因為不暸解就羨慕著別人的生活可以吃喝玩樂或享受所謂的高檔生活,用高級品等。

但我會欣賞,會收集,會多看多聽,就像看篇很棒的遊記報導,欣賞著我買不起的名貴精品,
像旅遊生活還介紹著全世界的有錢人的家,我超愛看,就像看著奇觀奇景一般的豐富我的人生和視野~

平凡的玫瑰認為可以稱得上有錢人的:就是只要已經不用愁生活,而且存夠了老本也不怕沒工作,
追求的是自己可以學習喜歡的事物和心靈上的成長,而且可以靠一些投資就再賺錢的人。

不然其實大家都一樣,不管平常的生活水平在高或低的位置,消費娛樂上是可以做最高消費還是最基本的。其實都一樣,就是用自己的努力和本事在賺錢,理財分配的得當的人就有機會。

認識些我所認為的好野人,其實和我們沒有不同,甚至比大家所想像中過得更節省更自然和樸實,
或許只因為報張雜誌上刊登的,很多人追求那樣的生活,但那只是看到最光鮮亮麗的宣傳罷了~

其實有想過嗎?不管是光鮮亮麗的名人明星,有錢的人並非只過著那樣的生活,他們依然努力,依然保持自己最簡單的生活,因此,他們會更有錢更有能力,更有機會幫助其它人。

如果玫瑰也這麼有錢~我也會追求某些的物質和需求吧~我不是可以單純僕實過日子的人,我也有很多事物想追求想學習想去感受,但我很清楚,我不會迷失,我依然會保有最簡單的心。
(讓我變有錢人吧!!噗。)

我常覺得人要知道自己的位置該放在哪,不管任何事物上或者待人處事,當然這也是人生課題,總要不停的遇到,不停的檢討,才會有所成長有所體悟,沒有人可以精準到不犯錯不改變思想是嗎。

可以享有的物質需求在哪?有沒有那樣的能力可以擁有那樣價值的東西?
是虛榮還是真的有能力可以欣賞和擁有?


或許我一邊也在學習這個課題,一邊想著該如何教導我的孩子,在這個物資充裕又多變的時代,
在這個人比人的時代,在這個容易迷失在物慾的時代。。。
別只眼高手低,別只追求表相而已,如果只單單追求這些,將會發現一切流失的比想像中都快。


我也愛名牌,也愛設計品,但我夠資格擁有配載十來萬的香奈兒皮包嗎?
如果我不懂它的設計用料價值在哪,只是虛榮的擁有,或許跟我的氣質完全不搭可不是~
這是價值觀,自我價值觀,不是沒能力買,是夠不夠格的問題。

說的難聽一點,自己沒那個本事就別只想著該如何享有,當然如果身邊有人願意扛那就另當別論了,
但如果那樣的人是家人,請為家人想想吧,為了你的虛榮必須承擔扛下的是你愛的家人嗎?
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是很多人的問題。

有錢的老爸老媽真的很多~我一定要教好ROY,千萬不要把老爸老媽當成現成的提款機吶!


你們知道嗎~只台北市統計的數據,身價超過十億的人就有50個~
也就是說,身價千萬,億萬以上的人有更多更多,比我們想像的還多啊!


所以不要只光羨慕好野人,不管是家大業大,還是白手起家,用欣賞的角度來看吧~
欣賞他們的想法,欣賞他們的學識,他們的眼光,他們的分析,他們的成長和檢討,欣賞他們的成功!


或許我們沒有家大業大,或許我們沒辦法晉升成好野人,但我們懂得生活,懂得自己,懂得拿捏分吋,
懂得努力,懂得充實自己和管理好財務,懂得不要妄想著坐享其成,那我們也可以過得很安穩很享受:)


(呃,又址一堆)告退,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