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插撥>現在已經凌晨要2點了,可憐的老公從昨天清晨3點出門要一直到今天清晨5,6點才行回來!

我覺得這相關行業雖然有趣,做起來又有成就感挑戰性絕對出乎意料外的高,可是好過度勞累。

回家除了必須無止盡的補眠外,還導致沒好好吃飯,也沒多的時間做私人活動放鬆身心,

人家說隔行如隔山,是同行的人都會無法想像了,老是有突發狀況和事出突然,何況不同行業別的人吶!

(所以,我想,我和老公對這樣的行業別,心裡總是又愛又恨)



再來就進入主題啦>>>

之前老公找道具時來到了這家開很久的歐洲跳蚤市場,知道老婆我一定喜歡!

SO回來就跟我說有空要帶我去瞧瞧~

(不過當時我很沒放在心上,因為老公休假好難哦)老公?你是鐡打的嗎?



然後這天老公突然有了一天的休假,不過每次休假也不太算休假,有太多事待辦了。

(總之老公把這件事也忘的很乾淨,還是老婆我舉手要求才有機會的呢,哼~)



聽說這家位於內湖的歐洲跳蚤市場,原先是放在一大片的鐡皮屋內,後來才搬到現在的地方,

至於地址,我沒記,有興趣晃晃的人可以上網查,應該很好查到:)



第一張先來一下我和老公的合照~拍攝日期:2010.4.10 難得和老公到歐洲跳蚤市場閒晃:)





不是我在說,門口長長一排車吶看起來很恐怖,因為都是高級名車,你們看看,這就是資本主義國家!

可是也別被嚇著了啦~裡面的物價也不是都在高水準的位置~也是有低價位的囉~

而且這些獨一無二的老件都等著有緣人的相會,或許再改造一下風格又完全不同啦:)







停好車進入門口前~就先被這二張顏色特別的老件吸引了目光!

說型式並非很特殊,近三年好流行這種美式英式的單人沙發椅~有一張好像也挻有味道的:)

不過這二件上面都被標示了,已售出啦,價位不算太貴,二張各別在9500~10600元。


當然喜歡的人當寶,沒感覺的人嫌貴啦

而我個人對已經是別人的東西是起不了興趣了,所以就沒再翻來翻去的囉!

(我媽常說我收藏的一些東西,我把它們寶貝,不行碰不行弄壞,小心亦亦的收著藏著,

還一層層的包好放好,可是如果小偷看到應該是昏倒,全都是垃圾







然後門口旁放了這張三角凳讓我眼睛亮了一下,是法國的,特別的三隻腳~

而且仔細看哦,它可是直腳,沒有傾斜,這樣的東西可以變化很多面貌耶!


我瞬間已經在腦海中幻想要改造的樣子,像是洗白後再椅面平面處上點細碎的黑白馬賽克磚,

或者,還有,然後可以,總之我的腦子大概就是這樣在運作!







再來是看到這張復刻板~紋路很漂亮,不便宜,要近5萬吶~

不過如果我沒記錯,前三年有位設計師有出口類似品,一張要8萬左右

如果我真要買~我寧可買現在看到的這張,也不買那張隨處可見~

((不過有人要送我那就另當別論了,人家的好意的怎麼好意思拒絕是不))







然後逛的很起勁的我,也拍的很起勁,只是我的相機竟然快沒電了!

所以只好停停開開的拍,拍一張又自動關機,然後又要等好一會兒才行打開再拍一張,

中間當然就有許多物品沒有拍到啦~



再次讓我眼睛亮起來的是下面這張>>>


立即下指令給老公叫他幫我越過前頭的桌桌椅椅把它交到我手上看看吧

我和老公直接在現場自己叫起導演椅啦~好酷哦!整座木頭製,而且刻紋也很棒~

其實我很想帶回家輕輕的擦拭它,然後當它的主人,為它找個家(我是說真的







再來下面這個壁掛式的小櫥櫃,我也很愛~它有著特別的弧度,而且上頭的木雕樣式我很喜歡!

我想把它染黑,或者染灰也行,要深灰,而且不行太厚,要保留出淺淺的木紋~

到時再看要掛在哪~裡頭兒可以放老公收藏的銀飾品呀!是不是老公?!


不過以上:完全在快樂的自我幻想覺得可行後~然後再馬上很快的翻開價位標籤完毀滅了。

(我只能說它很貴,這麼小貴的要命,澆息了我單方面的自我幻想囉)







下面是這家歐洲跳蚤市場的一小區~裡面非常的大唷!

而且當場咱們還看到了一群奇特的人,大富豪嗎(我想是從不知哪的國家來的)

身上穿著非常奇特,還披了硬式的披肩,身旁跟著小秘書和特助,好醒目的一群人哦!







我和老公在裡頭閒晃了約二個小時~

在這裡,我慢慢覺得放鬆沉澱,突然想到,小學時住在南京東路那,家裡附近有一家類似這樣的

店,規模比較小,裡頭進口很多歐洲陶瓷品和木製品。

當時因為父母都很忙,我總是放學走回家時偶爾會去晃晃,把玩著漂亮的陶瓷品及木製裝飾品,

有一次不小心摔壞了一個穿歐式澎裙的陶瓷娃娃,媽媽之後還幫我買下來,摔壞的地方在澎裙看不出來~

成為我第一個陶瓷娃娃~後來也不知道跑哪去了耶。







接著我看到了這張也是我很想帶回家的椅子~

我認為一把有味道,放在家用來製造氣氛的椅子絕對還是要是一把好坐舒服的椅子才及格!

不然就失去它身為椅子的意義了可不是!


而這把椅子全身一體成型,連底和背板我都覺得好滿意,坐起來舒服,側身跨腳也舒服~

上頭的椅背和椅坐墊也是可以全拆洗的,我直接再去找自己愛的布料,做椅背椅墊套就成了!

它要放哪?老公問我!((我早就在腦裡想到它的去處了

老公怕它放在我們家顯的太沉重不搭(我也有辦法讓它變的輕盈唷~而且還會傭懶的不得了~)


這張椅子要是要它的座,改變可以很多,我喜歡它有種大器沉著的味道!

只要稍稍改造,為它換上美麗的新衣裳,一定會非常漂亮迷人的對吧~









下面右圖照片的吊燈也是讓我眼睛亮了一會兒~又下指令叫老公爬上去瞧瞧~

結果早就被人家訂走了!(那就懶得多看了)反正還好我也有一顆小的,哼!


然後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左圖照片的桌燈是不是很像IKEA的某組燈,是的~形狀相同~

不過IKEA可沒有上頭鑲嵌的銀邊呢~也沒有這麼細緻!我喜歡(老公付錢打包,謝謝)


噢!對了,因為這組燈的插座可是歐規的,SO電線要全換過囉。








再來秀一下我想帶回家的湯碗和咖啡杯,我喜歡!我喜歡!

那隻有頭毛的陶瓷羊我個人認為也可以一塊帶走:)







嗯~如果可以的話!

不瞞大家說,應該有點暸解ROY的人都會知道這小子對瓶瓶罐罐很有興趣,

我想答案已經出來了,應該就是像到媽媽我吧,我也很愛搬這些有的沒的

問我可以做什麼???

我只能說,很多事是沒有特殊原因和理由的,我就喜歡這些東西放在我家







噢~再來看到這個熟悉的玩意兒!黑膠唱盤,我們家也有一台,應該是老媽的~

現在還和二個喇叭及一堆我想已經都要壞了的唱片放在頂樓陽台呢!

而且除了我老媽的珍藏黑膠唱片外,還有我的>>科學小飛俠!小時候媽媽都會放給我聽



說到這個~再提一件事~((突然有好多回憶湧上心頭))

小時候,我有一台很特別的腳踏車,印象中當時小學1。2年級可是同學都好羨慕,

牌子我不記得了,不過好像也沒再看過有類似的耶,如果有人知道可以跟我說一下好嗎,3Q!

好像是一台永遠都不用打氣的腳踏車,輪心透明材質,全都密封,包覆一個呈正在飛行姿勢的超人~

行徑中超人就會不停的繞著圈圈飛行唷!



之後應該是被我媽當成破銅爛鐡扔了吧不然翻新後給ROY一定很棒!

(騎著媽媽小時候的腳踏車,而且是媽媽幫ROY重新翻修的)多感人吶~都可以拍短篇電影了







再再來,這張很大型的吧咍桌椅組超帥的!

桌面和桌邊都鑲著許多彩繪磁磚,桌底部邊還圍繞著一整圈鍛造鐡做成的裝飾~

配上四張椅子,椅子好特別,一掀起來可以當椅背,椅座還有機關可以置物,已被訂走囉!







然後老公很喜歡下面這二隻,不是說我不喜歡啦~

其實我不排斥,而且還覺得真的角看起來很美,可是頭的部份就有一點怕怕了!

老公如果你想帶回家,我也覺得OK!不過底座也要改一下才行。

我也已經想好可以放在哪了耶










這台車子老公從一片很大的櫥櫃裡拿出來的~長的好可愛!

而且保養的相當好~連方向盤左右轉動時,輪軸也都還好的~挻是可愛:)









這種陶瓷做的牧馬就是要帶回家收藏用的,和那個有頭毛的小羊一起包回家吧!







最後這把是。。。。一種琴,有誰認得呀?!快來講解一下吧!

很特別!可以當裝飾掛在牆上唷!也是要洗白我認為啦~

刷了個2下聲音不錯耶


只是當時咱們必須離開趕往另個地方了,而照相機反正早就沒電囉!

SO這天的歐洲跳蚤市場行就到此告一段落啦~

有空還要去看看有什麼新鮮的玩意兒囉:)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