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愛喝咖啡也很幸運很能喝咖啡的我~

長久以來每天一定要喝上起碼二杯咖啡!連懷孕時也是如此。

怎麼說很能喝呢?!

以前我是一天喝上3杯咖啡都不會心悸,晚上照常可以入睡的人~

((至於現在就不可考了~因為晚上沒睡的原因可不是因為咖啡香吶))



說來很慚愧~這麼愛喝咖啡的我從來沒想過要暸解咖啡多一點,

連星巴克這種以前每日一杯的店裡擺放著不同種類的咖啡豆及簡單的介紹,我都沒認真看過。



還有一件更慚愧的是~我竟然喝過小小一杯要500元的咖啡,而且還是在高中快畢業時~

只因為我學校附近有家看起來很復古很講究的咖啡店,老飄出陣陣咖啡香~

讓即將要畢業的我想著非在畢業前喝他們家一杯不可!



SO畢業前有一天~我就默默的走進去點了一杯最貴的500元咖啡喝了它@@

根本就為了好奇而喝的,現在完全想不起來名字及好不好喝









為什麼突然想對咖啡小小的研究一下呢?!

除了我現在對很多事物想重新抱著學習的心態讓自己眼睛打開多看多聽少說話~

其實因為ROY我改變的非常多~(這好像看起來址很遠,不過是真的)



我常想我們這個世代和他之後的世代會有多大的變化,有多少事物又有新的觀點和衝突。

我不想堅持以前的固執以為自己很有原則,也不想停下腳步做一個不會進步的人。

我的孩子在一點一滴的長大,我想陪他一起成長,不想留在原地。



在這裡當然是指所有的人事物,打開眼睛打開心,不要拒絕就試試看吧

累積自己的所能接收的常識知識~我可以給自己和別人更多~這樣很好!



現在的我,有時候吃了大餐,或吃到喜愛的食物時都會默默在心底感恩著我很幸福。

(結果被識破果然是一個愛吃鬼

總之~咖啡這我天天都想喝的人間美味~隨手可得的幸福滋味!

即然如此簡單~幹嘛不暸解一下是嗎~




老公常說我某些想法是在一個非現實的世界,太過夢幻,沒辦法事事都完美如意!

其實我分的清楚,但那塊就是我的世界,我這輩子都會想辦法去達到,即使我知道或許不可能。









話題址太遠了~

另個原因就是上次在日光咖啡的事件,那個人是咖啡師傅唄!!

(請參閱:(補)2009.12.30 日光咖啡下午茶-咖啡很好喝,可是咖啡師傅有機歪。



哼!(潛在的不服輸心裡)喂,屎臉臭嘴男:你煮的咖啡真的很好喝,

可是這麼沒水準我以為煮出來應該有焦味或太酸可是不?!



恰恰好姑媽友人從國外帶回來了麝香貓咖啡豆-Kopi Luwak魯哇克

能有想法就有機會這種事不是天天都在發生~

我還小小的研究了一下關於這個很稀世咖啡由來,等下篇興致來了再寫唄!



當然這個麝香貓咖啡豆就像榴槤似的有很二極的說法~喜歡的人是極品~不愛的人說是臭咖啡。

本人在下我因為目前是簡單的用咖啡濾器滴漏方式喝的門外漢,而且也沒有人家講究的用手法來繞圈~

或者使用
比利時壺或什麼冰滴方式~SO喝起來是淡淡的咖啡香~








硬要我說上來,有種原本的香甜感,可是很清淡~

我個人想法和感受是:可以不加糖及奶精就很好入口的就是好咖啡!



人家說喝麝香貓咖啡,第1杯是品嘗「香氣」,第2杯是「口感」,第3杯則可以喝到咖啡豆的「甜味」。

一般咖啡沖泡到第2次時就會出現苦、澀、酸味,但是麝香貓咖啡沖到第3杯都還是甘甜香醇。



雖然我太淺還體會不出來其中的奧妙~

不過目前我沖泡了第2杯,的確是沒有一丁點酸苦味呢︿︿



(再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