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2 看醫生去!



其實很心疼,因為我想ROY感冒是被媽媽我傳染的吧!

一連忙了一陣子都沒好好吃睡也沒人可以幫我換手。。。

又加上一個28天來整個抵抗力弱掉就中標了,

雖然我一直有和ROY保持距離和載口罩,可是他也還是接著中了!

而且看起來比媽媽我嚴重很多,一直猛流鼻水和咳嗽,聲音也啞啞的。。。

(我整個就是很耐撐~雖然頭昏腦漲的,但外表看起來很正常)



一大早外頭又下雨真的很煩,叫了小黃司機趕往診所

到了診所好多人都掛病號。。。我只能說這種天氣真的很容易一虛就壞掉了

大家要顧孩子的媽真的要注意防範,要吃好睡好吶!(雖然很難)



在等待的過程及看完醫生又等拿藥又等小黃的過程中。。。

(我實在沒辦法單手抱ROY又拿包包再撐著雨傘去攔車子,只好叫車在診所裡等了)

只有第一時間進診所時ROY是冷靜的,接下來都在胡鬧,我說我都快瘋了!


因為不舒服一直流鼻水就很難過了,還要被拿衛生紙擦,擦久了皮鐵定痛了。。。

然後就會不願意給媽媽我擦,但不行不擦啊。。。

真的流的很誇張,會弄的滿臉滿嘴(然後養養的手又去揉)就又滿手!

這幾天家裡衛生紙一天大概可以用掉二包吧!又沒了!我上次才補了二大包12包裝的吶!


然後ROY他又累又想睡。。總之我們二個真的苦哈哈的吶



提外怨言一則:

TO:老公,在我打這篇的同時,你唉唉叫你的腳痛到不太能走路時?!

你說都已經這樣了你不想聽別人唸為什麼沒去看醫生。就因為你沒空?

(當製片的時間除了拍片時很難控制外,其它時間為什麼你不行控制好?!)

然後在我叫你現在立即就去看你那腫的很誇張的腳指頭免的蜂窩性組織炎會很嚴重。。

你還擺臉色給我看,然後一副不爽,一直唸你就是不想跟我說因為我會罵你?!

請問這叫罵嗎?!那你為什麼要這麼欠罵?!

很好阿,你等等凌晨就要開車去南投拍片,然後現在腳弄成這樣!

你說你這二天找不到時間去看醫生,是你麻煩還是我麻煩?!

你以為我照顧我自己都來不及了還要照顧好兒子,

然後還要看到你受傷回來叫痛要我幫你看!你以為我愛當老媽子嗎?!

老娘我巴不得什麼都不要會,什麼都不要做!只管給人疼給人愛好嗎!!!!!







回到正題:然後ROY看了醫生後的結果是。。。

感冒造成了併發輕微中耳炎,中耳炎是細菌和病毒所引起,由鼻子或喉嚨經由歐氏管(耳咽管)

向上蔓延到中耳,而因為BABY和小孩的歐氏管較短,

當歐氏管被腫大的腺體或被歐氏管本身的發炎所阻塞時,中耳炎可能就因此產生了。

症狀:耳痛,小孩會有拉或揉耳朵,或將頭搖來搖去,以表示疼痛的現象。

嬰兒則會表現出激動,煩躁不安與尖叫的情形。

耳膜紅腫,大部份伴有其他呼吸道感染的症狀:發燒,流鼻水,咳嗽,黃膿鼻涕,結膜炎等。

較大的孩子/會說話的孩子:會自述耳塞聽不到。

嬰兒可能寒顫,嘔吐,腹瀉等症狀。

當中耳腔積膿過多及過久,而無法適當的治療時,則可能會造成聽力受損。


一般治療醫生會開抗生素來對抗細菌感染,一般至少要10~14天。

服用止痛藥劑,緩解耳痛情形。

當粘稠的積液積聚在中耳超過三個月時,為避免聽力受損,必要時需會診耳鼻喉科,

同時做聽力測驗及做鼓膜切開引流放通氣管。


((不行小看中耳炎。。。好恐怖))

居家照護:按時服藥,勿平躺餵寶寶喝牛奶。

服用抗生素時很多小孩會有腹瀉的現象,若太嚴重可先將牛奶稀釋。

採軟流質飲食,以避免咀嚼,減輕疼痛。

擤鼻涕時,勿捏緊鼻孔,以防中耳炎更加嚴重。

中耳炎復發的機率很大,因此小孩要避免感冒,一旦再度感冒應找醫生檢查耳朵,

儘早預防或治療中耳炎。



然後再插一則腳腫事件前發生的事:

TO老公!

我真的連話都不想說,我很累,我懶的跟你吵架也不想聽你跟我吵架!

我更不想對你擺出大便臉,可是請你在每天工作時數忙到超過12小時以上時,

幾乎每天看不到你兒子的情況下。

回家可以放下工作先暸解一下老婆和兒子的生活狀況嗎?


以下我用FACEBOOK回。。。

我真的很怕我說話你覺得太機車會爆炸,還是不要說好了。。。


內容:

我不過請你先看一下不過A4紙一半大小的醫生叮嚀及注意事項.......

你放一旁急著連絡什麼事?!有什麼比你該了解ROY感冒和併發中耳炎來的重要?!



(機車的老公。。。還問我說不然妳的重點在哪?!

然後我不說話就一副不爽!進WC把門關上。)



重點是什麼?!

就是今天老娘我其實也是個病人快倒了,然後ROY更誇張!連坐都坐不穩,東倒西歪的。

好不容易在尖叫大哭中把一
點一點的藥從針筒餵給他吃完後,情緒也時好時壞!

餵他喝
奶他猛翻白眼,喝完了又發現他肚子脹氣卻沒力快睡著,

麼等等他應該就是咳嗽到吐。所以拍了很久總算打出一個嗝,結果又變成猛打嗝。。。

打到還有想吐的樣子,我抱著他等他
舒服一點打完嗝後才敢放他躺下床,

然後他還流了一身的汗
,我又快點擦乾怕他再次著涼,總算他睡了!

走出來我知道你要快點休息凌晨要出門,所以請你看一下醫生的注意事項,

然後我進廚房洗碗,還要再去洗衣服,結果
你卻先放著沒看。

拿著煙走去後陽台說你要先連絡一下事情
。。。。。。

我臉很臭不行嗎?!我又累又不爽是不行臉很臭是不是
?!

你問我重點是什麼?!就是這些!!這些都不是你的重點!!!




打到這,我覺得我的文章標題應該改成"認識中耳炎"及"老公很機車"









好,我累了,我要去睡了,我什麼都不想管也不想做了!



就讓家裡變成垃圾場好了!就讓掀床要掀起來的那一邊一直面向牆壁好了。

就讓要洗的臭衣物堆成山好了!就讓廚房洗碗槽變成放髒碗盤的新家好了!

就讓地板從亮面磁磚變成霧面磁磚好了,就讓所有家具和家用品都穿髒灰色衣服或泛黃的也行啦。

你後陽台的煙灰鋼是怎麼回事?!永遠抽完都不會倒掉,塞滿就當裝飾品?!



吧台上,電腦桌上,老是有該在垃圾筒的東西,杯子喝完也不會順手洗起來。

反正就這樣好了,我也不想當老媽子!



雖然你工作辛苦又忙又累,而或許看似我只是在家帶小孩。

((說是這樣說,不然你怎麼有乾淨的衣服穿?!舒適的家!東西誰幫你找幫你收?!))

(((還有!這我的工作也沒有支薪阿!!)))

簡單的說經濟方面你一個人扛真的也夠重的了。

所以我很想支持你任何工作的態度和想法及做法!


BUT這就是一張紙的威力。。導火線就是我叫你看的那張注意事項。


其實打到這我也沒這麼氣了,我只想你正常一點的在工作。。時間不要拉這麼長!

再者,你覺得你這樣健康不會有影響嗎?身體會反撲你。

以前沒差,有小孩你就要負責任自己的身體,

小孩小的時候當小孩的山,等我們老了也不要因為身體不好給小孩負擔不是嗎?!

錢剛好就好,夠花就好。

只有我真的沒差,但有小孩真的我希望爸爸可以常陪他!

不是常常不見人影一再錯過家人們該在一起的時光。



就打到這吧,反正整篇文章也已經離題到海角天邊了,

我只能說我還真的很難找時間跟你好好說話!應該是你很難有時間給我好好說話!

我上次跟你說我調整心態看看,我是有這樣的準備。

BUT看看你行不行也調整一下你的腳步吧!



最後放上我和ROY的感冒藥包藥水二份照。

希望我們快點康復又活跳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