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愛吃納豆:】但不是直接吃唷,跟大家說怎麼吃,

混蔥花,醬油,魚露,一點山葵,然後跟飯攪拌吃,超好吃的!

聽說混水煮鮪魚也很好吃這樣。

有些打開裡面有附醬酒和芥末包,妳先加進去和納豆攪拌均勻吃吃看,

如果真的不行再試試更多的調味囉:)


最近每天都要來上一盒才過癮耶~

下圖右邊是有名的芽片泡菜的海帶芽!也是好吃極了。





納豆十大功效!

第一大功效納豆長時間溶解血栓
  發現納豆是非常令人驚喜的事,因為至今全世界的食物,只有納豆被證實能夠溶解已經形成血栓,也因此造成歐美國家的重視,把它視為最有效的健康食品。

第二大功效納豆中的鉀可降血壓
  造成血壓升高的重要因子就是鈉,目前外食人口眾多,難免吃到過多的鈉,如果能用相剋的物質來平衡,就能減少鈉積存在體內的量,就能有效控制血壓,飲食也不會處處受到限制。
  與鈉相剋的物質就是鉀,當體內的鉀多時,鈉的排泄就增加。

第三大功效納豆能有效使血糖下降
  納豆中有相當多的食物纖維,一百公克的納豆約含有六客的食物纖維,成年人每天建議食物纖維攝取量為二十五公克,透過納豆的補充可以協助血糖的控制。

第四大功效納豆能使骨骼強健
  國人六十歲以上的女性,罹患骨質疏鬆症的比例相當高,不僅影響個人生活品質,也造成社會問題。
  一百公克的納豆就含有九十毫克的鈣,成年人每天所需的鈣為一千毫克,所以光從一般食物中攝取鈣質並不容易達到建議量,所以可由納豆來補充鈣質。

第五大功效納豆中的卵磷脂可預防老年癡呆
  納豆中含有卵磷脂,有保護腦細胞的功能。卵磷脂中所含的膽鹼,可做為神經的傳導物質,如果缺少這種物質,會影響腦細胞的運作,卵磷脂具有乳化作用,能夠除去積存在血管壁上的脂肪及膽固醇。納豆含有很豐富的卵磷脂。

第六大功效納豆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臟有益
  多攝取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中的總膽固醇,總膽固醇急壞膽固醇上升易造成心血管疾病.納豆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三酸甘油脂及總膽固醇,亦有抑制體內血酸形成的功能。

 
第七大功效納豆所含的豐富維他命E有效抗老
  許多植物油如黃豆油、葵花油、玉米油或花生、堅果類等含有維他命E,但是這些食物的油脂熱量都較高,所以享要補充維生素E,又要避免熱量的攝取,就可考慮納豆。

第八大功效納豆中可以整腸抗菌
  人體腸道中至少有上百種,數量達十兆個細菌,其中含有不少有益菌和有害菌。一般來說老年人糞便中的有益菌遠低於年輕人,但若生活規律、多吃豆類、蔬果的老年人,糞便中的有益菌甚至比年輕人來的多。
  納豆含有很豐富的食物纖維和寡糖,所以攝取納豆後,可提供有益菌相當好的繁殖環境,能夠降低罹患大腸癌的機率。

第九大功效納豆可以解酒醒腦
   現代人喜歡應酬時喝點小酒,小酌對身體有益,但是狂飲酗酒就可能產生酒精中毒,酒精一下肚之後,經由胃吸收後會運送至肝臟,肝臟將酒精代謝後,再經由尿 液排出體外,若是飲酒過量,就會傷害肝臟。納豆研究也指出,喝完烈酒的人再服用納豆,血中酒精的濃度減少,而呼氣的濃度也跟著下降。所已透過納豆更多研 究,納豆對於酒精中毒也有相當多的助益,所以從健康的角度來看,納豆卻是喝酒時最嘉的下酒菜。

第十大功效納豆中的皂素可以抗癌
  提 到癌症就不能不提到自由基,而自由基所造成的疾病約有一百多種,動脈硬化、腦中風、心臟病、白內障、肺氣腫、糖尿病等,也都與自由基有關,體內的自由基隨 時都會產生,而紫外線、電磁波、抽菸、致癌物質、汙染物質、緊張也會產生自由基,以致具有抗癌功效。研究也發現皂素會誘導癌細胞分化成正常細胞,藉此抑制 腫瘤細胞生長,納豆所含的異黃酮也有預防乳癌、攝護腺癌的效果,因此多吃納豆可使身體形成抗氧化網路,全面有效預防癌症。
 
 引用:http://blog.yam.com/baching/article/176506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