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要從前一天說起:)

2011。4。10(日)

老公早上忙完後和我及ROY會合~
帶咱們去探險,內溝溪一帶實在太美麗了,片地的日日春有
各種色彩:)

我超愛日日春,這麼堅強又適應各種環境的植物~常開出色彩豐富的小花朵,
小時候媽媽學插花及壓花時就有做好多花畫的
作品,我5歲時就認識這種花了︿︿


因為老公幫我採的一株野生日日春,原本一度被我放棄的後陽台又有希望惹,
期待夏日的早晨我和Roy可以坐在
那享受陽光和美麗花朵滴早餐^^

ROY早早九點就滾去睡
了~現在好悠閒唷!來做我的盆栽標籤:)大家週末都愉快嗎?!
我非常喜歡日日春,今天老公幫我採了幾株野生的,剛剛播土施肥修剪完,要快茂盛起來唷:)

我最愛的日日春(下圖照片)天氣悶熱放在車上咱們又去別的地方一下~
回家移植栽種時已經垂頭喪氣的XD。。。

不過今天馬上就抬起頭來張開葉片~花朵也開好大,活起來囉:)
我想接下來還會種我和老公都超愛的滿天星~





快樂園藝,後面的新朋友快長大吧!
老公幫我採的野生日日春,最右側白盆栽,經過修剪看不太

出來原本的盛開的樣貌了,好期待唷:)

右下角的是:(火鶴花)
最左邊的相片裡是:(瑪格麗特)及(黃花情人菊)

三盆樂高小農場分別順序是:(五彩辣椒)(矮牽牛)(櫻桃蘿蔔)
前面2株是:(迷你玫瑰)及(百里香)

雖然陽台超小的~可是誰說不能很漂亮很舒適咧!?
這都是我的開心來源之一呢。





五彩辣椒:75~90天左右採收,25-32度,早晚澆水,
盆底留
8分滿的水份,等株3-5公分時保留最健壯的植株,其餘要移植。


櫻桃蘿蔔:蘿蔔根部主要為人類所食用之處,
但實際上整株植物都是可
吃的,含有非常多營養,包括維他命A/B/C/D及E。


20-28度,平均採收日為:20~35天。
早晚澆水一次,3-5天發芽。

果實如1.5-2公分可整株採下醃漬或鮮食,平常無須施肥或特別養份。
需大量的陽光~






矮牽牛:20-28度/60~84天開花/每天澆水一次,
5-1
0天發芽株高3-5公斤時保留1,2株最強健的,日照不足易倒伏,
不宜室內裁植,花苞形成後才可移至室內觀賞。





2011.4.11 (一)

我失心瘋了,突然很想種可愛的小水果:)
然後今天帶ROY出門晃時又剛好看到隨手可得的種子,就買了幾包回來,

首先種的是草莓/小黃瓜/胡蘿蔔/黃橙番
茄,

最短的是60天,最長的是90天,
期間還要等苗長出
後做"間苗"的動作,
然後慢慢播土施肥~好久哦="=要
慢慢等了XD





紅紅的草莓~紅紅的草莓~~~~
穿著紅衣~載著綠帽~草莓真漂亮~~~~
應ROY要求~就來種種看吧~

還有我也愛吃小黃瓜~SO看到這包荷蘭小黃瓜就決定要種種看囉:)
嘿嘿~~~~我要種吃的了:)
施肥播土翻土中。





胡蘿蔔/黃橙番茄(上圖)
(下圖)瑪格麗特/黃花情人菊

左圖
這個是。。。我還沒完成啦~





然後樂高小農場真的是很棒的盆栽,不用施肥也不用特別再加養份就可以種植囉︿︿

想要漂亮的花朵盆栽,或者想當個小小農家人也不用擔心囉!
請大家自行GOOGLE一下吧!

這裡提供:玫瑰買時是在-特立屋。
另外我最愛用的YAHOO購物中心也有賣:樂高小農場-任選3件$499
詳細的說明還有影片,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點進去看看囉!

因為像我愛弄花弄草還想種些小蔬果可以自己食用~可是又很怕蟲的人真的很適合唷:)


好期待唷~開心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