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3歲以下都還是叫BABY~
    3歲以後就可以稱為孩童了!

我們家這隻看起來很像3歲以上的大BABY現在其實才不到2歲半,可是最近成熟化的很U。U


某天,ROY出門吃東西囉!!
(這好像是最近每天都要做的事,因為我發懶沒有煮食物)

經過康士美這位老大瞧見了麥坤瓶裝的沐浴乳,明明很
重還要抱起來說拿去結帳。。。。
看他最近出門都很乖就買了唄,反正是實用性消耗品(結果淡淡的蜜桃味~其實我也愛耶)





最近每天出門他都有好多話跟我聊,有時會主動幫我提東西,不過提沒1分鐘就說太重了,累累=.=
已經會爬樓梯的他很愛自己來,我還是不放心的擠在他後面陪他,不然往後摔下去就慘了。。。

當然我不懂的是>>>每次我們只是散步回家他都肯自己爬樓梯,可是只要遇到我雙手提滿物品時,他就要給我喊累爬不動XD(我想是故意在整我嗎)~"~累的人是我吧!!





已經很有主見又有意見的ROY也會發生下面這張照片的狀況!

對,人生是殘酷的,通常大家看到的都是ROY可愛的一面,因為他機車的時候媽媽哪有心情拍照啊!
可是偶爾還是要
冷靜的拿起相機留下証據才行!
在外頭晃很久了,還不肯
回家,硬抱活拖到家門口了還不進來~"~
最後上演把身體
躺一半不讓我關門的戲,真的會氣死><

尤其就是他這種表情才會氣死人,他老是有一種臉超倔。。。
哭不吵,就是要跟妳耗,真的會氣到很想踢他U。U
(只是幻想沒真的踢啦XD)





昨天!!

原本和ROY說要出去玩囉~結果大雨壞事,只好拎著行李們回家,
一直覺得被欺騙的兒子不知道大人們心裡擔心的是怕小孩淋雨生病(不然我們當大人的才想去玩咧,吼)

結果,回來維持了一個小時的哭鬧和生氣超牛的,最後還怪媽媽我不
該對他生氣(昏倒)要跟我合好時還不斷的假哭唉唉叫在我懷裡,然後用小食指頭指我說:媽媽生氣。。。。(好啦,知道了啦!我不該生氣,該生氣的是你啦)



SO下午咱們就待在家玩囉>>>

我剛還一路扮演小的,幫他上牛奶,上馬卡龍小點心,敬上牛奶養樂多,放了巧虎,再一旁跪在地上幫他拚火車軌道上下坡,才平復他的情緒。。。我才得以可以在電腦前停留個幾分鐘U。U




2011.2.24

2y4w14d 下大雨咱們在家做什麼?

而且我媽Roy的嬤妳真的沒白疼Roy耶,我說媽咪是皇后!

我跟他解釋皇后很美麗又可愛,心地善良又有學問,大
家都很聽她的話,所以媽咪是皇后。。
(下一句我要說:R
oy是不是要聽我的話)結果話沒說完。。。

他就搶話說:
皇后是嬤嬤,給嬤嬤戴帽子穿裙子,而且我說我才是,他還不高興很堅持皇后是妳,噗!






突然呱啦呱啦的好像有很多事好說,其實是因為我兒子在半小時前趴倒了!(今個兒下午沒睡@@)
然後我老公因為某客戶是個不懂又講不聽的人,搞到現在還回不了家。。。。
一直拖我們的時間,我已經等著要看DVD了耶><


好啦~以上寫了一堆小皮旦的事~也要來張可愛脫俗的照片壓壓驚對不對(噗)
對啦對啦,是壓壓當娘的自己的驚嚇吧>"<





還好我兒子也喜歡看書,還有冷靜的一面,不然我都要覺得他是不是太過動了U。U
巧虎也沒辦法讓他停下來!!因為他會邊跳邊跑在家滿場跟著巧虎的音樂盡情歡樂!
DVD不會讓他定在TV前看也是讓我挻放心就是了。

最近想找點音樂或說故事的VCD給他用聽的~我發現用聽的對他有更大的吸引力~





自從ROY的小天地整理出來後,來家裡的親朋好友熟悉的人常會被帶進去出不來~哈哈
被他軟禁在球屋或者把房門關上不準出去,目的是陪著他,他會教大家照著他的模式來進行玩樂~

我想他知道這小天地就是他的,他是這房間的主人吧!
有時我進去拿東西,他還盯著我,一副我要拿什麼他的東西要先告知他的臉=。=

現在不到2歲半的小孩都這麼精這麼人小鬼大呀!!!驚驚驚驚驚。





是的~當初這房間原本是想讓他1歲多就開始自己睡,不過演變到現在是只有當遊戲室啦XD
所以除了一個大衣櫥和一排書櫃外,其它是他在管的,上頭這片他超愛的壁貼都是他自己貼滿的~

(阿吉:綠黃色超有喜感的大猩猩)好慘老被ROY當坐墊XD





突然很沒題的一股腦想把最近的事都記錄下來!SO跳來跳去就不管了啦U。U

ROY在看的這本書是他的成長紀錄本~裡頭也有爸爸媽媽對他的心得感想,
還有他前三個月的小腳小手印,後來太忙碌了就沒有再蓋上去!

BUT昨天幫他載爸爸去年買給他的湯瑪士火車手錶(當時根本是圈進去會滑掉的狀態)
昨天載上發現他手大超多,已經可以載了耶!!





最後再跳回這個英文單字積木組!其實還挻不錯的~
玩完後我叫ROY要收回去,他很認真的收拾乾淨!讓我大驚好感動~

結果收好才不到2分鐘吧,他一邊說:ROY可以倒,一邊把整盒才收好的積木又倒出來了(昏)
第2次叫他收好,他就是不收(我更昏)

最後是我這無能的娘默默的收,然後一邊說:不收玩具不聽媽媽話的小孩沒有好看又好玩的玩具了!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藏起來!(最後是聽他一陣大哭)頭好炸最近="=






然後又發現另外一組巧虎小汽車語音學習組,小朋友馬上忘懷的功夫也很了得~
立即自己平復好情緒,問我可不可以玩。。。。

接著就是他玩著玩著就不知從哪又翻出動物貼紙,然後幫自己的玩具做彩繪,貼貼紙。

然後另外一題:

前陣子ROY對巧虎英文版的熱愛,冷落了中文版不肯看,我就也乾
脆收起來。
今天下午他抱著1月份巧虎來找我說要看書,愈看愈過癮
,咱母子把12,1,2月份都看完了~

重點是我想說:巧虎要大人
做勞作這件事有點累耶!
小孩都等著要看了,我還在那黏來摺去的,
是當在家帶小孩都很閒吶!
大家可不可以一起和巧連智建議一下,勞
作可以簡單一點,或者貼紙部份就好了,
請巧連智不要偷懶,就直接做成立體書就好
可以嗎U。U


請大家有同感的家長一起打TEL給巧連智建議看看囉~~~~





最後再來個ROY的小語錄:(下圖照片)

他說:麥坤載筆木材要小心
巧虎,咪咪要睡一起沒有蓋棉被(句子好長哦!)這句是上
揚音:沒有蓋被是值得開心的事~~~~~噗

其實身為媽媽的我要幫他解釋一下:他的意思是說他不要巧虎和咪咪蓋被子,因為他自己也非常不喜歡蓋,他討厭被子U。U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