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不是教育專家,也不是有執照的保拇,更不是經驗十足的媽媽!

我只敢說,對孩子的付出和用心就跟天下的媽媽們都一樣。


雖然玫瑰主張的是不打教育,不過也不敢保証有一天當孩子實在太無理取鬧時會不會失控,

起碼是一定不會失手,或許打打手心或者小屁屁我想。


不過對於現階段的ROY,我堅持不打不罵盡量講道理!

現在即將二歲的敏感時期,對小孩大人來說都不好熬,更是要三思的言行舉止期。


我真的很討厭有人在ROY面前說一些543,他現在正在學根本就是有話學話,有樣學樣!


我更不能接受ROY沒怎樣,明明站那,明明沒事,就衝著他鬧著玩的叫他"壞蛋"

請問壞的人是誰啊?到底這二個字是從哪蹦出來的?

他一點都不覺得好玩,而當他媽媽的我,也不覺得那叫做在逗他玩OK!

(而且還一直連續三四次,叫他壞蛋去碰他一下,然後當他措呃的往回看時再把頭轉開)

請問這是哪門子的玩法?


我也不喜歡他明明沒做錯任何事時,就用威脅他的方式對他說,你不乖以後我就修理你,

或者你不聽話看我以後怎麼教訓你。

(這樣子他根本搞不清楚他到底做錯什麼,或者現在為什麼要用這種口氣對他)

請問被威脅慣了的小孩,以後聽到這些話還會怕嗎?還是莫名奇妙?!


我不知道在他小小的心靈當下是疑惑,不解,害怕哪個多一點,

但我只知道他小手抓了我,身體緊靠在我身上,代表他一點都不喜歡你們的口氣和動作!


這些事也不是第一次了,我不想生氣,也覺得不用生氣,不過我非常不喜歡。

如果還有下一次,如果再多一點,讓我發現他有樣學樣,那我就會翻臉。


請不要拿不好笑的玩笑開在一個不到2歲的小孩身上,他聽不懂好嗎!

現在開始對孩子的教育每個人都一樣,包括老公和我,不能反反覆覆讓孩子有更多疑惑和藉口。


如果他做錯什麼,請放心,我的眼睛沒離開過他,我會早先一步阻止,

如果我真的沒看到他做錯什麼,請告訴我或者跟我討論都行!


但絕對不是莫名奇妙的對他說些有的沒的威脅話語,

再有下一次我會說的很清楚,不管你們誰高不高興都一樣,

最好都可以聽得進我說的話,那氣氛會好一點。



相片拍攝日期為:2010.5.25 (二) ROY今天很沒安全感,像無尾熊般的一定要黏在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