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小北鼻ROY這天已經滿(一歲6個月16天),依然健康可愛而且很頑皮:)

每次打預防針我這家診所總是會發一些文宣單,還有衛生局統一發的該疫苗的參考及接種完的照顧等。



雖然預防針都是要打,而且ROY對接種預防針的反應都沒有副作用和不舒服,BUT每次看到文宣和

準備打時我心裡都還是一股擔心,倒不是因為ROY會大哭鬧(他幾乎只會叫二聲就OK了)算是很上道

的BABY:)只是每次看到有可能的副作用介紹都覺得好可怕就是了








沒錯~等的要人命,所以我和老公除了帶ROY在診所外大樓中庭跑跳外,

最後還轉往一旁可愛7-11的二樓,實在是不愛待在診所滿滿都是人的地方等,

這時ROY另個乾老杯也來了(雖然他老是說他想當哥哥)我想你慢慢想到下輩子比較快(哈)



噢!其實是要記錄的>>>

ROY目前身高:85公分/50~85百分比

(奇怪,我明明聽護士說87呀,回來一翻兒童健康手冊。。變成85了歐)

ROY目前體重:11.6公斤/50~85百分比(明明就12公斤了,護士每次都會說要扣衣服重量)

ROY目前頭圍:44.5公分/"""3"""百分比(他是醫生眼裡出了名的小頭娃兒了)








然後健康檢查時也要說說兒童健康手冊裡的問題考考咱們當家長的>>>

這次的問題大致如下:(1~6題)



1)能由大人牽著一隻手或自己扶著欄杆走上樓梯嗎?

我:ROY好像很久以前就會讓我們牽手一起走了,只是現在都變成想甩開大人的手自己走了!

and他何止是會自己上樓梯,他還會很大膽的腳一抬就想下樓梯呢(=。=+)


2)會自己爬進大人的椅子坐好嗎?

我:也是好久以前就會了,而且他有自己的椅子,現在人家坐他還會不高興要把大人拉起來。


3)會說五個以上有意義的單字了嗎?

我:會唷:)有>>媽咪,爸爸,嬤嬤,頭,頭髮,鼻,嘴嘴,朵朵(耳朵),仔仔(肚臍)

襪襪,車子,狗狗,貓,好,還要,1和2等。(我覺得他會的很不多,而且還愛說不說的



不過他倒是行動派的就是了,幾乎有動作性的指令,他都已經暸解而且會動作囉~








4)會指出至少三個身體部位了嗎?

我:從頭到腳ROY都會囉,包括五官,肩膀也會,我下指令問他在哪,他就會指給我看:)


5)會聽從簡單的口頭指令嗎?

我:舉凡拿衛生紙,丟垃圾,拿照相機,杯子放桌上拿過來,東西掉了撿起來給媽咪,

手機響了拿給媽咪,搖控器給我,拿鞋子要走門了,爸爸的拿去給爸爸,給嬤嬤看看。。。等等:)


6)會模仿大人使用家裡的用具或做家事嗎?

我:會拿梳子梳頭,會拿吸塵器,會拿掃把,會擦地擦家具拿溼紙巾,當然會聽電話還會假裝說話,

會看書看雜誌,會學唱歌跳舞,會用湯匙餵大人吃飯,會去轉微波爐(所以要換位置=。=+)

反正好像會的東西很多,很愛學就是了!







最後醫生有說~滿一歲半了應該要帶ROY去看牙醫生囉,檢查檢查~

並要接受免費牙齒塗氟服務(不過我問我的牙醫,他說二歲再塗就好了)

SO改天有空再看看要不要帶ROY去檢查一下口腔健康方面囉!


現在ROY的二件大事就要慢慢展開了,牙齒也快長完了,等長完再去塗氟吧!

另外一件就是如廁的訓練了,夏天的腳步近囉,要快點準備了,而且還要多買幾條褲子才行~







所以這天的行程主要是帶ROY打預防針完~

然後肚子也餓了,老公也說他的頭髮想去修一下,SO咱們就前往國父紀念館周邊啦!

吃了非常好吃的拉麵後(店名完全忘了@@)


就轉往到我和老公平常會去弄頭毛的店>>>in style hair 

介紹一下好了,老闆是香港人叫:Joey(一樣有個可愛的兒子,而且他喜歡小孩,BUT要有禮貌)


店家TEL:2773-6886/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32號。


我的頭髮很細很容易被藥水染劑弄壞,唯一又燙又染完全性的沒壞,然後捲度又維持的超久的~~~~

就是請他弄的唷~SO只要我想動頭髮,除了懶又順便又沒遇上外,我一定會去找他。

(噢!因為我從來不做預約動作,想到就殺去有時會遇上他不在或有客人就不行幫我囉)







然後這一路上很輕鬆,因為乾老杯和ROY紅配綠一直在一塊~

從以上照片大家應該已經知道我很輕鬆的在一旁只拍照,然後其實人早已經是空靈狀態

除了在車上時ROY在乾老杯大腿上放了顆屁後,(乾老杯:他好像放屁也。。。。驚驚驚)

乾老杯錯愕之餘很快的請我把ROY帶回來自己處理(嘖!不過是顆屁怕什麼可不是你也會有呀!)


這天的行程就降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