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有一點害羞,淡水從學生時代到現在,總是經常來遊玩的老地方~

紅毛城也是必經過之地,說要來好多次了,可是這麼多年來呀>>>>>>

這可是第一次真的踏進這城,也是咱全家的第一次造訪:)



照片拍攝日期:2010/4/13(二)淡水古蹟-紅毛城。






紅毛城裡比我想像的更美麗,那些建築物上的精緻磚雕原來是維多利亞女王在位時建築的印記~

所以混合了西方濃濃的色彩,隔外特別。

荷蘭位於北歐,喜用紅磚作為建材;西班牙地處南歐,慣用石材建屋。)

建築風格集西班牙、荷蘭、英國之大成~







城內很悠靜,連身旁的路人每個都幽雅漫步,沈澱在這片有歷史風采又保存良好的環境中:)






有興趣詳知紅毛城的緣由及歷史可以參考以下二個網站唷:)

淡水古蹟園區網站 淡水紅毛城的緣起

或者親自前往此地,園區內有詳細的介紹標示做的很棒呢!







以下是城外的二層紅磚洋樓內,是清末光緒年間由英國人所建的領事館官邸。

餐廳,書房,廚房,辨公處及辦公事等區域。













紅毛城的建築特色非常罕見,連現在所存的荷蘭古堡也少有相同的結構>>>

這樣建築的作法是淡水紅毛城在結構上最大也最重要的特色,在參觀時不能忽視~

詳情可以看這裡:)








這次來參觀沒法好好和老公詳細看看~

因為roy一直想奔向大自然不願意待在室內,so咱們也是走馬看花草草略過囉!

外頭的屋頂平台看上去的景色很美,roy喜歡在這裡奔跑。







另外除了英國領事館主建物外,還有主堡建物~






裡面也擺放了各種當時的歷史介紹及當時的人文色采和地理位置!






咱們還感受了一下當代的淡水線鐡道(裡面保有當時鐡路火車的原貌供人體驗和了解)






說來這富有極大特色的紅毛城,可是目前全台灣最古老的建築物之一。

(三百五十年左右的建築物)

我和老公帶著roy是沒辦法一次好好參觀個夠的,只好有空時再來唸唸歷史囉:)







這張當時的船隻~館內就像這樣,除了有模型和當時的真品參半外,一旁有大大的介紹立牌~

大家有興趣的還是來走跳一下吧!歷史太長了我實在不知該從何說起



美麗的紅毛城~在roy的唉唉叫聲當中,很快的必須做個結束啦!

這次就先來欣賞其建築物和幽美的環境,至於歷史和當時的人文及特色>>>

我和老公對此也蠻有興趣(尤其是我那對多國歷史方面知識豐富的老公)只好下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