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完美與否是自己來設定的~

目前我的人生課題是我為自己選擇的,沒有好或不好,無關捨棄或擁有,

只要我開心快樂,那就是個好選擇。



或許,我沒能買下千萬豪宅,可是我有個和家人一起打造的溫馨小窩。

或許,我沒能有自由的時間和隨心所欲的旅遊,可是我擁有多少人羨慕的家人朋友陪伴。

或許,我沒有天使般的臉孔和魔鬼般的身材,可是身體健康心靈充足也羨煞了不少旁人。

或許,我沒能在抓住青春的尾巴同時,追求我想要的某部份奢侈,不過不代表將來不會擁有。

而現在,有個歡比巴的兒子,和一個平時經老婆自我評分,平均分數算不到85分的老公

但生命中擁有他們實在重要多了!不然擁有的一切我又要誰來與我分享感受呢:)



每個人都有權利為自己追求自己想要的,更棒更美的人生,也並不是當下一切都握在手中才能享受~

有時換個角度看,先懂得欣賞(不要小看欣賞這二個字),它可是許多暸解和動力的來源。

哪一天,自然的就會擁有,而且或許比想像中的都來得容易:)







欲望,是美好生活的設計基礎。


取自attitude雜誌,發行人:陳靜寬女士

2010年似乎標示著某種里程碑,這段時間在不同的城市,我也嗅到有別於以往的活潑氣息,因為景氣而沉寂許久的時尚與設計現場,似乎也活躍了起來,各大品牌紛紛推出讓人眼睛一亮的新概念與新作品。前些日子在巴黎和米蘭,巧遇了幾位久違的設計師友人,聊起近況之餘,大家也提到市場開始看到更多機會,彼此勉勵在近期大顯身手,帶給消費者不一樣的全新感受。

在與這幾位老友的交流之中,我很高興地,又從他們眼中,看到當年遇見他的時侯,眼中燃燒的ambition。心中懷有的志向或抱負,往往驅動著我們,去追求更超越的境界,好,還要更好,精湛,還要精益求精。我也反思寬庭這二十年來,驅動這個品牌前進的動力是什麼,那就是,鼓舞每個人,點燃自己內心的ambition,積極的經營美好的生活目標,且勇於實現。

一個深具態度的品牌,與消費者之間,究竟存在著什麼樣的對話關係呢?Ambition,是一種希望受到外界肯定的慾望,所以我們不斷的追求長遠的進步。那麼在這樣的肯定之外,我們是否要思考,人,為什麼希望得到肯定?在最深的內心,我們又追求著什麼,來肯定自己,最後達到(知足)的境界?

回台灣之後,我見到另位朋友,他是國內非常資深的老醫生。數十年醫療生涯,望盡人生百態,他對人的欲求,有非常深入的透視。他告訴我:(很多人,都要經歷巨大變動或某些關頭後,才看清內心真正的Desire 。尤其失而復得之際,人會徹底轉念,知道擁有力氣,健康,與上天賦與的機會,是多麼幸運。那時真正燃起的desire,才是真正的生命力,才是真正追求的東西。)

原來,沒有經過關頭或試鍊,生命真正的desire,並非如此容易被解讀或看見。能懷有對美好生命的種種desire,是多麼不易,也何等可貴。我希望能邀請大家,珍惜此刻的健康,活力與動機,忠實面對心裡的感受,不需等待生命給予的習題,就能學習如何探索生命的desire。我相信,我們都是終生學習的人生設計師,每回歷練所留下的啟示,都已隨時繪成新的藍圖,成就人生為無憾無悔的詩篇。


快樂工作人雜誌:>>>Cheers雜誌:陳靜寬寬庭企業總裁 Office Lady變身寢具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