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外話先來幾則:

2009.12.19 (六) 這幾天的寒流真的好冷~結果重病的老公把感冒傳染給我了

現在咱二位大人全天侯口罩伺候,希望壯的跟牛一樣的ROY依然要壯的跟牛一樣,不要也被傳染了。


然後剛早上帶ROY去買早餐~現在可以和媽咪手牽手以散步式的速度前往早餐店和超商,沿路會不

停的遇到覺得他可愛的人類們~導致咱們原本很快的10分鐘左右行程會拖延至半小時才行回到家中

(雖然偶爾還是不受控要整個抱起來或者不停的說81才行離開他想去或定格的危險所在)


幾家早餐店及全家和7-11的店長店員都已經認識了~還會主動給人家飛吻和做作的笑臉

乖的時侯~讓媽咪我覺得好驕傲,不受控歡比巴時就讓媽咪我覺得很糗啦~


最糗的狀況:才被人家誇:天啊!好帥好可愛唷!話才說完幾秒,ROY馬上不受控要跑掉或者亂

拿東西被媽咪阻止或抱起後還扭來扭去像個咕溜的海參,然後邊唉唉叫或大哭的想要掙脫這時就很糗



再來說關於轉診至馬偕做睡眠腦波的事況:


總之,ROY這陣子常有個小小晃頭的動作,而且是經常性的,在觀察了幾天後,媽咪我決定帶ROY去給小兒科醫生看一下。(心想到底是一個習慣動作,還是上次的中耳炎會不會沒完全好?!)

結果這小子在我和醫生談論時竟然就連續表演了2次給醫生看,醫生說有可能是一個習慣性的不自主動作,BUT為了免去窮擔心之餘,一般小兒科並不是專科~SO醫生寫了轉診單要我帶ROY去馬偕的小兒腦神經科找邱南昌醫師看看。(當下我心頭一涼,整個重的跟大石頭一樣。)

一方面是ROY剛出生的半年,在台大醫院每個月做的追蹤給我一段很灰色很沉重的不美好回憶。

另方面是:有點內疚的覺得自己為什麼要觀察這些又愛問,如果根本沒什麼,又要給ROY BABY去受罪了,可是如果真的有什麼,也是早點看看比較好。。。當時整個心頭好沈重吶我。




2009/12/9(三)下午2點咱們帶著ROY到馬偕做檢查。

到大醫院看醫師的整個流程是媽咪我最不敢領教的,好在轉診單還省去了一些繁瑣的動作,見到了邱醫師,詢問一些狀況和檢查後,他覺得大致上沒什麼問題,當下媽媽我心頭馬上一鬆,覺得太好了!

BUT馬上他又接著說:不然我們就做個腦波檢查看看有沒有問題好了,頓時我整個臉應該有垮到地板上吧。(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跑單流程和預約掛號)

還好這次排的快,隔天早上就可以來做睡眠腦波檢查。

睡眠腦波檢查:是重度的腦波檢查,觀於這點我當下聽說時心更是抖到不行,是有什麼問題嗎?幹嘛要做這樣的,BUT在聽說講解後比較安心,因為BABY不受控,要在他睡著後才行做這樣的檢查,才不會影響到腦電圖,不然他把線址掉或者動作大和情緒有起伏都會影響整個檢查的過程。

而做這項檢查最麻煩的部份其實就是如何讓BABY在檢查的時間睡著。
且這要看醫院方面預約的時間,不是想約什麼時間就可以約的吶!

檢查約在隔天12/10的早上10:45分,前一天要做的是讓BABY半夜12點後才行入睡,然後凌晨5點就要把他叫醒,這中間都不行讓他再睡著,然後10:10分要到達醫院領少許稀釋後的鎮定劑藥水給ROY服用,希望他順利的睡著,不然就是又要在跑一次流程另外預約時間,然後一直到整個檢查能順利的完成為止。


就這樣,帶著ROY離開醫院,心理上當然是有低落。又考量著真的有需要做嗎?!

這中間獸爸也陪著咱們一起,然後也順探望了剛在馬偕順利當上新爸小茂。

再前往N.Y找當天原有約要小聚的大夥小聊一會兒~然後很快的退場回家了。


然後經過和老公的討論和心裡的掙扎後~
還是決定即然都去看了,也約好了時間,咱們還是做完整個檢查吧!




2009/12/10(四)依照媽咪我對ROY的暸解,這很能撐的孩子或許要更晚的時間才行。

所以陪著ROY撐到了凌晨1點,然後清晨5點把他叫醒,用過早餐整裝完畢後,10點到了醫院讓ROY服下了鎮定劑,這中間已經很累想睡的他不停的掙扎不肯睡去,又哭又鬧讓我好心疼。

(小孩最重要的就是睡眠,而我做的決定一直讓他不能好好的睡。。。。。。)

當時心裡真不好過,總覺得自己逼著兒子來受罪真糟。

到了10:45檢查時間,ROY還是不肯睡,一直撐著歡比巴!

結果就這樣一路哭鬧不休,也讓本來人不舒服感冒的老公和心裡有很大內疚感的我一度不愉快。

最後檢查室醫師下最後通碟,如果11點半還沒睡著,那咱們只能改約時間再重頭來一遍了。


最後通碟的時間到了,已經哭鬧到聲音也啞了的ROY還是不願意入睡,咱們帶著又累又沉悶的心情離開醫院,結果才走出離開15分鐘左右,ROY竟然就累倒趴在爸爸的肩上整個睡翻。

我火速的衝回醫院檢查室想問問醫生行不行讓我們馬上做吧。(怎樣都不想再重來一次了~呼!)
老公抱著ROY隨後趕到,好在正要關上檢查室去吃中飯的醫師一口答應!!

就這樣咱們不用在把這天可怕的流程再來一次,我內心萬分感謝吶。

檢查室中放ROY躺下床後,再哄哄有點被吵到在晃神的roy後,醫師開始把檢查儀器移動到他身邊,上頭有20條的不同顏色線,再用一種透明的膠把這些線一條一條的黏上roy頭部位的各個位置。

是不會有任何不舒服感覺的,頂多覺得膠有點涼涼的。過程會要20分鐘左右。

只有一位家屬可以在檢查室內陪同,所以我就坐在roy身旁的沙發上等待,老公先在外頭。
醫師則在我對面的電腦儀器及顯示電圖的位置上坐下操作。

原本很緊張的我,在人很好的女醫師小聲的和我說話後也放鬆了不少。

她也是一位小男生的媽媽,或許她能明白這種為了孩子不確定的不安感,給我很大的安慰。


當時她說她覺得這小孩很聰明而且敏銳,應該已經要累到趴倒的他一直不肯入睡就是因為他感覺得到不對勁,所以才撐到都離開了才鬆懈下心防,叫我不要太擔心。

(我也想著:ROY寶貝,Sorry,媽咪讓你心裡這麼不安,心疼死了我)


總算結束,再預約一個星期後看報告時間後,咱們離開。

ROY也在2個小時後醒來~沒有不舒服也沒有不開心,一醒來就開心的笑,讓媽咪心情也好起來了!




2009/12/17(四)緊張的看報告日子。

在馬偕醫院裡,抱著ROY看著滿滿等著看醫師的人們。

死盯著慢的要死的號碼燈何時才要再跳下一號?!。

輪咱們就診的號碼燈一亮時,我馬上敲門進入,然後又被護士趕出來說會叫我

這一等就是再等半小時我的火簡直是快衝爆了。。。

好在在我第3次要爆掉詢問時,護士剛好叫我進去!免去了我爆炸後可能無法控制的沒品表現行為。


邱醫師是馬偕小兒腦科的主任醫師,上次及這次就診都很細心的詢問,而我在等上一位來就醫的媽媽及比較大的孩子看完時,隔著半掩的門廉可以看到他和小孩說話也一點都沒有距離,也會和孩子們邊玩邊問話,我想如果是因此而很緩慢,那我應該多點耐心唄。


答案揭曉:哦耶~沒任何的問題! 


我心中的大石頭落下~感謝。

醫師說這應該就是一歲~2歲半的孩子都會有些不自主性的小動作,過陣子應該就會消失囉。

(唉唷~心中大石落下的我這才敢在內心糗一下自己~窮緊張個什麼勁啊這位媽媽

重點是:只有我自己可以這麼說好嗎!!!!別人不準。

老娘我當時心都糾結了好不,癈話!我這新手媽媽是一手親力親為的帶到現在,我又不是醫生,當然有什

麼疑慮有什麼不妥就是帶去給醫生請教啊!!!!!


ROY寶貝~只要你健康!媽咪就開心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