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上篇未完的。。


有生BABY當了爸媽又是全全自己帶沒人幫忙的新手父母們應該很清楚,

剛出生的BABY喝奶的時間~每二個小時~3個小時不等!大部份喝奶時也會邊睡邊喝~

到了三個月後才會變成每3個小時~4個小時不等!

24小時下來,如果沒人可以換手,其實簡單的說,妳只能偷瞇偷吃了。


這是生下ROY一開始的生活~除了餵奶~換尿片外,其實他其它時間幾乎都是在睡眠狀態~

BUT弄完他喝奶,光拍打嗝就要10~20分鐘不等,然後哄他入睡,再洗奶瓶整理清潔!

外加上自己擔心他會不會溢奶嗆著了等等,等我想瞇一下時~他又準備要吵著喝奶了。



總之,對於本來就淺眠的我來說,等於是直接認清不用睡比較快!


當然一段時間過後,即使妳的意志力很強,也會抵抗不了身體渴望的休息。

SO我常常也會有那種即將累死的FU,但是總會過去!


後來我嚐試著他睡我就要跟著一起睡才行維持住要一個人伺候他的體力時。。。

我只能說:屢次失敗!!


隨著他的成長~睡覺的時間比較固定抓的出來時~

每次我想這麼做時~他老大就會這麼恰恰好心情不爽的哭哭鬧鬧。

不然就是心情大好不肯睡覺!



反正我早就認清也覺得。。。。ROY是不會讓我在白天時可以不小心OK的補個眠的。

即使是他已經睡著了一會兒,我只要想跟著睡,不管是進房間還是在客廳沙發上。。。

他不知怎麼就是會突然的醒來哭或者突然醒來叫人

(為什麼可以巧成這樣我也很納悶)



久而久之,我已經跟自己說,就別想白天補眠這檔事好了(反正我不睡的意志力也練的很過人了)

不然往往想這麼做又不行時,我整個人反而會更抓狂更崩潰。

(當下的心情總是默默的認為ROY就是想整死他娘我



然後即上次母子二人都生病這檔事後,我也真的有怕到。

而我娘一直唸我說,我就是要學著怎麼找空檔就要睡,他睡妳就要跟著快入睡~

(我只能說:我也很想阿~我多渴望他睡覺時我也數1秒就可以睡熟,聽不見他哭聲和叫人聲)



然後這幾天我就一直有種飄飄然的感覺,加上28天報到,我很怕一不小心抵抗力太弱又中招~

SO今天打定主意!他睡我就要一起補眠才行!



結果。。。這次竟然又可以這麼巧的失敗了,誰告訴我是怎麼回事啦!!!

明明心情原本不錯的他~等想睡時我就帶他去房間睡(現在時間都很固定了阿)

然後。。。他又來了。。。又突然不肯了,吵著要起來!

(原本就很累然後決定要睡覺的老娘我早就卸下了心防,把意志力這三個字拋到外星球了。。。)



只好抱他上大床一起睡~一開始一旁自己玩也就算了,才過5分鐘吧,就開始盧了!

最後演變成大哭大鬧,一直用鐡頭功攻擊我,還爬到我身上翻滾哭倒亂ㄔㄣˋ。。。

(當時我真的有種。。。我躺著被兒子五子哭墓的感覺。。。火一直上來。。我又沒死。。。)



心裡:

吼。你到底是怎麼回事!?見鬼了,每次都來,沒有一次不中。是怎樣啦!煩死了!

最後就是從本來該睡的下午4點半左右哭鬧到他該起床的6點左右。



對,我很無奈。上一篇在打時他都還在他的床上大哭,我完全的很想瘋掉。

而且也很想大哭,雖然最後我沒哭出來而且還在客廳平復好心情再進房安撫他!



想當然爾,這樣的場面下來,後續也不會太好看。

果然ROY整個晚上情緒起伏很大,動不動就要拿哭鬧出來威脅他媽我。



一直快11點半他才終於真的睡著了!


而這時的我睡魔都不知上哪去了,只是很累很累,很想要發呆和放空,然後享受現在沒聲音的夜晚!


這時候的我,好捨不得睡。。。。

每天每天。。。好不容易在這種時間,我才有一個人的空間。

(不然連上個廁所都要聽他大哭大叫,真的好煩人哦)



最後,還是要放上他除了哭鬧到惹他娘我都嫌棄外。

還是有可愛的一面,只是我希望比重可以調整一下,哭鬧佔百分之1就好可以嗎?!



下面是他最近會的新招~手心親一下,發出嗯嘛的聲音後,拋出飛吻的動作。

然後我沒有一次照得到完整的!

一整天就在那動不動就嗯嘛,我拿相機要拍時他就不用了



這二張是他拿著相機套又想拋給媽咪我飛吻的連續動作~



拿著相機套不肯放手又~嗯~~~~~(請往下翻)








快速的把相機套從左手換到右手~然後再一次嗯~~~~嘛!


快門按太慢只照到。。。。嘛(結束)









今晚快23點時左右~


我還在對付這個情緒不穩,時好時壞的臭小子。


但,他也3不5時的會做出很多可愛又撒嬌的動作來稍微安定一下人心!


呃,我怎麼有一種老被狠狠賞了巴掌後。。可以得到一顆糖的感覺吶。。。


這顆糖,吃起來除了酸酸甜甜。也會覺得很苦很嗆


(移動離開滾上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