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小子從10月滿一歲後~除了腦子瞬間升級外~行動能力也是升級的呱呱叫!

有時侯我會突然覺得~我不太認識他了,他不再是我抱在懷中那個軟趴趴的娃娃~

我不再能掌握住他的行動,有時候ROY不給我抱一直跑掉還真著實讓我有點小小的受傷說



很愛玩樂器~很愛聽各式各樣的音樂~

對於節拍的敏銳度有時也讓我很震驚!

他老爸教他打鼓的節奏他竟然就這樣看一次記下來了~

連打哪個鼓都很清楚~好厲害哦!








DJ電子琴現在也不是只會刷盤而已~他會很用心的去按每個不同音樂的按鈕~

然後隨著不同的音樂做出不同的肢體動作哦!

有身體左右搖擺/點頭跟著重音節奏/扭腰轉動上半身/腳也會一邊點一下點一下的~哈!









有一次我心血來潮~把假的充氣吉它拿起來表演給他看~

一邊彈一邊唱歌~然後當然我最後還出現了很搖滾的肢體!誰叫這假吉他上面寫著ROCK~

他開心的不得了~笑的亂七八糟!

結果就是~目前三不五時他就會把假吉他拿過來遞給我~意示著他要看囉









我慢慢的觀察著ROY的個性~

他除了活潑好動~很有主見~脾氣不小~聲音頗大之外!

其實是一個性格算穩重的BABY~

在外頭比在家的穩定性又更高~算很能帶出場唄~我想



上次也拿貼紙試了一下他!還不錯呢~會觀察會摸但沒有急著要揮掉拿下來~

還會指著手背上被我貼的貼紙,然後抬頭對我發出了疑問的聲音。

最後才撕下來拿在手上~又換手的一直觀察著~很可愛︿︿









還有~他其實也很愛撒嬌!

做錯事或使壞時被我瞪~他會把頭愈放愈低不敢抬起來看我。

或者會爬過來把頭放在我大腿上~假裝自己很乖巧可人的模樣!真是笑死我了。


有時還有突然間的靠近我猛親我的臉和嘴~真的好撤嬌唷!


BUT如果做錯事我大聲罵,他反而會委屈的大哭起來!

然後一發不可收拾的全天侯心情不佳!動不動就來個大吵大鬧!

(我想,是個性格上吃軟不吃硬的傢伙唄。)









還有~他最愛的TV搖控器!

其實他熱愛的不是只有這把~不過這把是最大隻的~SO他常常一眼就瞧見囉!

之前他總是不願意放手的硬抓著~請他給我們他也不要!還會搖頭哦!

然後如果我們大人們拿著~他會來拿走,不給也是會耍脾氣


不過我不會特意的阻止他現在想要碰的任何東西(當然是除了危險的物品家電外啦)

我覺得應該讓他去摸索,然後再教他這是什麼,該如何使用等等~

更不會用搶的把他發現或拿到手的東西搶回來,要很有耐心的請他給我!

我想這樣才不會阻礙他自然的對這世界的探索吧~









然後~這天ROY終於懂啦~


請他交出手上TV搖控器時,他起初是不願意,而且他會轉過身代表不要的意思~

每次我都會輕聲細語的說:給媽咪好嗎?!(他有時侯會搖頭)

為什麼不要給媽咪?因為你正在玩在研究這是什麼是不是?!(他有時會點頭)

我就會再指著他手上的搖控器對他說~這是TV的搖控器~

(然後通常他會學我指著搖控器好像在學在聽的模樣)再請他給我時~他又搖頭囉。。。。

哈~就這樣!這個戲碼經常性的發生在我們生活當中~








而這天不同!他願意交出手中心愛的搖控器了!!

而且是自己先去沙發椅背上拿了後~我請他給我~說了幾次~

他竟然點點頭~慢慢的走向我,然後把搖控器遞出來~~~~

我馬上跟他說謝謝~還誇他好大方好棒!


然後再把搖控器還給他~也要他跟我說謝謝~(ROY還不會說謝謝啦~可是會點頭表示囉)

結果他又轉身過去要拿給爸爸哦!

只是沒真的給爸爸~~~~爸爸手伸出來~他點了一下就收回去啦~哈!


寶貝~你愈來愈聽得懂大人們說的話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