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8 是媽咪的BIRTHDAY~

BUT當天有排課程的她全天侯都沒空!

SO前一天我和妹及老公帶著ROY一起回家幫媽咪簡單的慶生吃蛋糕囉!









TO親愛的媽咪:


我知道每一年的生日妳都不想要過~因為妳老是怕我和妹多花錢~

妳老是提醒著不要買禮物給妳,不要帶妳去吃大餐,這些妳都不需要!

妳只要我們過的快樂幸福~然後身體健康,外加要把多的錢通通存起來~妳就開心了。



我記得前年妳還說:當我把錢愈存愈多時~

叫我把存摺給妳看~就像給妳的生日禮物一樣!

我明白~這樣妳會安心很多~



我知道那種一直為孩子們操心不完的感覺,深怕孩子們不會照顧自己,

又怕不存多點錢老年的將來我們要如何支撐下去~



妳省吃減用~努力存錢~總是想著將來不要給我們任何的負擔~

我都明白~因為我也是一個孩子的媽咪了。



我只是希望妳不要這麼操心~相信我們過的很好~而且會愈來愈好!



這二年的我們是過的比以往辛苦多了沒錯,有很多樂子都享受不到。

種種人生當中的轉變都在這二年中陸續的發生~

而我也成為了一個全職的媽咪,對於現在生活的經濟完全沒有出手的餘地。



BUT這當中的失與得總會找到平衡點~就像資產和負債一般~有著奇妙的共存!



妳看似經濟壓力很大的我們~其實也很厲害的買了二間房子,

車子可是一台又換一台可不是?!(雖然是愈換愈中古的~哈)

或許我們口袋暫時的空了,不過我們是拿來換了實物可不是嗎?!



最厲害的妳一定要掌聲~咱們完完全全的沒有任何房貸以外的負債~


所以~當我和菜屁想要把家重新裝修整理~想要弄個漂亮的廚房~

假日回家吃妳美味的菜餚時~請妳不要拒絕我們~



雖然現在只有妳住~BUT塞的滿滿東西我們的房間~每次一回去我房間就很想睡覺!哈。

那永遠都是我和菜屁的家。



我們會衡量~菜屁也會衡量,我們是妳懂事貼心的孩子!

妳只要記得這一點就好囉



祝妳不只生日快樂~天天都很快樂!身體健康!賺大錢!



去年我成為了媽媽~妳成為了阿媽。

今年妳多了個小金孫ROY陪妳一起過生日~

明年我們期待著聽到他說:媽咪!生日快樂!阿媽!生日快樂!


然後~往後的每一年~咱們一家人都要一起開心的過 HAPPY BIRTHDAY唷~









延伸閱讀:

這裡是哪裡?美極了!/答案:關渡自然公園


中午吃完了媽咪的愛心餐~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許願~

簡單輕鬆的一邊聊天一邊吃蛋糕後~


咱們看天氣大好~老公說:帶妳們去一個好地方~郊外走走吧!









來到目的地~關渡自然公園~這裡好安靜唷~是舒服的很安靜呢!

停好車~進了大門映入眼裡的就是這大型小木偶。

多大呢?!ROY站旁邊的話應該比他手臂還短唷!










然後~發現這裡實在是太棒了!

乾淨~舒服~而且每條路都很平坦又寬大。

為什麼我以前從來不知道有這個地方吶~









還有小動物們唷~

這是小牛的地方~BUT這次沒瞧見~都在休息吧!









然後延路有很多人在這作畫~把美麗的景觀用自己筆下的畫再次呈現~










這就讓我有點懷念~有陣子也迷上了畫水彩畫~油畫~

那時還一股勁的開著車載著菲菲跑去基隆東北角假裝自己很文藝哩。

噢!那時我自由自在~何時才要再回到我的生活中呢?!











每一處的自然保護景觀都整理的相當好~

而且會清潔的標示及說明這裡是什麼區,是怎麼形成的,有哪些動物,植物,生物。









園區內也有多個賞烏屋~而且都是很專業的唷!

我也是第一次走進這樣專門賞鳥建的小屋~

還有一處讓人歇腳處~挻不錯的。



而左上角的照片~就是園區裡的活動中心啦~好大哦!









這是一樓!有園內中任何疑惑想得到的答案。

而且服務解說人員也超棒超專業!問什麼都很細心的說明呢~



還有小小的造景~很多關渡這個地方的小故事。

而且還有個播放影片的放映室~還不小咧~



我發現這個地方~等小孩大一點時~是個很值得帶他們來的地方唷!

可以認識包含的東西很多~而且是看得到的又讓小孩容易了解的。

有點像在上自然課一樣!









館內每天也有不同的活動表可以參考~

一旁還有可以讓小朋友容易了解的一些圖書和模型。









上二樓的樓梯也很有心思的標示一些鳥類的小百科供了解~

然後一大片落地窗和望遠鏡~就是提供大家從這看看不同的景象和生態用的。









這一株上頭放滿了各種鳥類築的不同樣貌的巢穴~

很特別也~我覺得也可以說是一個小型的藝術品了~我很喜歡。









然後一旁還有個可愛的輕食店~還挻大間的!

外頭的露台真棒~

就這樣咱們在夕陽下起程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