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號打預防針時~醫生發現媽咪沒注意著的小白牙七號~

另一邊還沒發現~所以目前ROY一共有7顆小乳牙囉!

最近狂流口水的很厲害~


---------------------------------------


再來是近期ROY成長的紀錄:

食物~目前已經可以和大人們吃同樣的食物啦~BUT魚肉類不行太粗!

稍稍有一丁點的粗他就會咀嚼後又用舌頭把粗魚或肉頂出來不吃。。。

最近不愛米飯愛麵條~自己會咬斷太長的麵條也會有點用吸的吃進嘴裡~



媽咪我這天回來就用了顆全蛋給ROY吃吃看會不會有蛋白過敏!

這幾天也都有用全蛋給他~狀況都很良好~代表可以打流感疫苗啦~



副食品依然幾乎在家每天都會做~出門偶爾也會給他清淡點的外食嚐嚐觧。

每日二餐中午和晚上/分別是12點半~1點半及17點半~18點半左右,

每次都食300ML~350ML的量!


----------------------------------------


牛奶~滿一歲(12~18個月)換了S26的3號幼兒成長配方奶!

目前2號的較大嬰兒配方奶和3號正在混合替換期。



麥精~卡洛塔妮纖棗水果麥精正在使用~用完會換成同牌的水解雙穀麥精。



每日喝二次:早上起床和睡前~分別是8點~9點及21點半~22點半左右~

每次固定量食210CC/這星期是3匙2號配1匙3號奶粉+2匙麥精。



水量~增加非常多~平均一天可以喝完200CC以上的水!



水果/果汁~很少吃喝,偶爾香蕉/蘋果汁/柳澄汁。



麵包/蛋糕/零食~很少吃,偶爾土司/波士頓派原味/星星餅乾/小饅頭。


-----------------------------------------


衣服~不是我在說,今年十月是怎麼著?!這麼冷阿?!

一天到晚都陰天~沒事就來下場有點長的綿綿細雨好討厭。

所以ROY目前已經換上薄的長袖上衣和長褲啦~

出門必帶小外套和帽子(因為他二側很空怕涼著了)

媽媽我也要開始著手換季的衣物做準備了,襪子依然在尋找中。


---------------------------------------


住行~目前尋找ROY大嬰兒床的床套一組!

另外已經把夏天用的小涼被換成冬天較厚的棉被了~羊毛被胎也備妥啦。

也買了肚圍一枚,可是他老大一直想址掉不是很開心穿著。

因為ROY睡相非常之差,老是亂睡一通,整個床上轉圈圈也是常有的事。。。

然後衣服永遠掀很高,把肚臍露出來。。。實在是讓我很傷腦筋!

冬天來了,真怕他晚上睡著後容易受涼吶。



行的方面:目前已經會放手走三步的ROY也很愛爬上爬下。。。。

客廳沙發已經活動自如,只是上來通常是膝蓋跨上後拉住坐在沙發上的媽媽我借力使力的爬上來的,

下沙發就常看見啦~身體一轉用屁股指好方向後腳就會伸下探探路,然後很快的使力落地成功!

咱們的床是有這麼高一點~目前爬不上去,下床時同沙發一般~

BUT有時都會落地沒成功摔滾到一邊去。。

(還好自個兒會用手撐住做煞車,不至於摔滾的太遠太誇張)

出門不愛坐手推車,坐久了就胡鬧(可能想和大人們同高,要人抱著東看西看比較開心)

在家喜歡坐在MIGO送的重機上給大人們操縱著行駛家園~

沒事自己也會推著重機玩(和玩小汽車一樣用手推著和他差不多大的重行機車玩)


-----------------------------------------


育樂~目前最常看的是巧虎十月號DVD及書。

最常聽的音樂是紅磨坊電影原聲帶,每首歌ROY都聽的很順耳~

所以中午吃完飯後~可以一邊玩一邊聽音樂又搖頭跳舞到累了去小睡一覺。

話很多,不過都是火星文,一直會跟媽媽我說話,示意要我看著他玩耍什麼都不準做不準跑掉。

(唉!就是要坐在他旁邊看著他就對了啦!)

他要移動到別處時還會用手指頭示意。。自己先到達要去的目的地後沒看見媽媽我跟上去時。。

就會再爬回來對著我發出聲音又指目的地,還會生氣的發出類似嘿我的聲音要我馬上跟上!

其他的,現在的ROY能很快的學會大人正在教他的動作,而且會立刻也做一次~


人家都說小孩比較快叫爸爸~BUT我家這隻是叫媽媽音多~

(誰叫爸爸在他學習最神速的這二三個月常常不見人影,我也沒辦法)

平常叫我就會ㄇㄚㄇㄚ,吃東西也會說ㄇㄚㄇㄚ,現在拿東西給我也是ㄇㄚㄇㄚ~

很可愛就是了


家裡除了玩具類外~其實現在隨便一樣生活中會出現的用品都令他很驚奇的把玩好一會兒!

最新開發的是媽媽很多罐的指甲油~顏色很多又小小的剛好很順他的手拿~

常跑去小房間掂腳拿桌上的瓶瓶罐罐~還好目前不會開就讓他玩唄!

再來是滾輪式的沾粘清潔工具,我們家有一大一小,小的用來粘衣服床單~

大的用來隨手東粘沙發地毯西粘地上看不順眼的頭毛等~

我拿大的他就會去拿小的~在一旁學我粘東粘西的

---------------------------------------

就這樣~進度先趕到這裡吧(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