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的生日打從他生出來後我就常想著要如何慶祝~
有很多想法~我就說說最誇張的幻想好了~
像是租個什麼別墅場地~製造整個趴踢的氣氛~然後還要請人表演魔術....等等~

((不要罵我神經病或錢太多....就我所知....有認識的人其實是不需要花這麼多錢的))
至於整個佈置當然以老娘的個性~是不假他人之手~會全全DIY~所以不過就花點小小錢啦~

不過隨著ROY的成長~我知道我是個愛幻想的媽媽~小BABY滿周歲哪懂阿~那些天馬行空就想想就好了唄!

最後我真心的認為~BABY的週歲生日沒有比家裡更適合的地方了~
因為這是他最熟悉的成長環境~如果用點巧思~變點花樣~或許他才驚喜((自己又在內心戲很多的媽媽))






然後就開始啦~

因為家裡不夠大~而且生活中的日常用品真的很多~而收納空間卻很少~我要想想如何全把他們藏起來~
而老公因為接案量也不錯大~導致老娘我為了兒子第一次週歲需幫手的這件事頻頻發飆....

在此我要和親愛的老公說聲SORRY~你知道的~我原本很獨立呀我~
只是有了小孩綁手綁腳真是獨立不起來!

就在一片本來就很忙碌的生活中~我又為自己很幫忙的弄的更加忙碌了.....

唯一可以幫我換換手的老公和我親愛的娘又碰巧工作量大增和忙碌的上課社交中~
導致我心中一百分的標準一直降低,大家知道的,失衡的秤子....就會一直處在暴燥焦慮不滿意中....

然後ROY也正處於成長的新階段~多話的火星文表達大人們卻有聽沒有懂,他老大也經常處在不滿中~

找到空檔就快點出門把貨補齊~在ROY小睡的片刻~就著手製作邀請卡和整理照片準備沖洗~

原本我還想現場放上ROY成長投影片及輕音樂~還想準備感言~展示ROY成長的BABY BOOK~
想請到場的人簽名留下祝福的話語(壓印:我要每個人的大拇指! 哈哈~)

(我幹嘛搞的跟什麼發表會一樣吶~)








而抓週原本也設計想來的每個人壓寶~最後壓對寶的人~老娘我會準備精美的小禮物奉上~
BUT說真的....我還真沒時間逛不了百貨公司~最後這項計畫也宣告死在心中了.....

為什麼要想這麼多小花樣?!也沒為什麼阿?!老娘我很怕冷場~很怕大家閒下來無聊罷了~

最後完成的想法是~復古風~小孩趴踢跟復古風有什麼關係?!
就當我很邪惡好了~總覺得我一個人忙碌不過癮~大家一定要有所付出可不是

(其實這一點除了好玩罷了外~是因為10/6號是老娘在下我的生日~連續二年沒過生日趴踢的我...><)
很想要慰勞自己~請大家配合演出啦~

我不要禮物~我只想捧腹大笑跟回味無窮的畫面呀~








然後其實想請的人和該請的人真的很多~也讓我傷腦筋了很久~
而分開幾天幾攤來辦這一項一開始就被我打入冷宮了~((是想累死我嗎?))

原本只想請家人及乾爹乾媽及ROY的BABY朋友們~必竟這是他的生日~這麼多大人們幹嘛阿?!

至於有好幾位媽咪和BABY我沒再請也是顧慮人太多了,請大家不要見怪吶~

這時又因為幾通電話一直增加人數~累積高達了30人...開什麼玩笑...哪塞的下啦!?

是一個人要站2個地板磚嗎?!我還用心的數了一下看看位置夠不夠咧!!
然後問題又來了...客人們的鞋子是要放哪?!是推滿我外頭的公寓樓梯佔據用戶通道嗎......

忍痛的播了好幾通電話~捨去了一些好朋友~就怕場面失控~必竟還有其它的BABY~
人太多我真的很怕會嚇著BABY們~最後就請小團體中的代表性人物出場就是了~

主要還是以媽咪BABY為主囉~







這時又得知了另一項殺出程咬金的消息~總之呢~在歡樂之餘別忘了....
又巧遇了中秋節這國民的大節日吶~這可是要舉行儀式燒香拜拜不行錯過的日子......


雖然我的內心=>
一向只有~噢~中秋節!!! 放大假睡到自然醒~(以前在工作時)
娘親會在我睡醒那剎那準備好料的等我吃~一整天放空恍神翻滾在床上很快樂~
然後晚上和朋友殺出去看是要烤肉完再去KTV續攤或者一群人在郊外歡笑聲渡過....等等等......


總之一切生活中的走樣變化~內心的掙扎和反抗~我只能說不是一天造成的~
中間我能忍的我都忍了,我管你們這麼多,我兒子的生日就是我那天唯一的點,那天重要的事就是這件事!!

我只能說又來了~老是要這麼巧~老是又有些名目~即使我話說在前面還是會給我個回馬槍~
曾幾何時老娘我說話都沒人在聽....而我還要摸摸鼻子自打嘴巴..乖乖吞下乖乖做,這對我不外乎就是個很大的點,完全無法在這項取得平衡的我,又抓狂了!!

然後調整心情牽就你們...只因為我希望你們孫子的生日那天大家都開心快樂的來參加~
不要有顧慮,不要有不開心,包括我也是,因為這個回憶買都買不到~

((結果?!你為什麼沒來參加?)) 重視所有傳統的你,卻不出席?! 我很傻眼!這個沒有藉口的你知道嗎....
我們也是累的半死凌晨躺沒3個小時,清晨出門回去聽了一早上法師唸經...
你覺得在ROY生日當天這樣有很愉快嗎?!不....ROY當場耍脾氣聞香味很難受....你不知道嗎?!

我再說一次,小孩不是包包~不是隨便拎了就可以出門,他要睡的好吃的好身體才會好~心情才會舒服!
這樣累到大人和BABY,那麼或許當天累死的人和心情不好的人都還是我們...不會是你們OK?!
只因為你想這麼做,只因為你覺得必須這麼做...只因為長子長媳長孫就要這麼做....煩也...(句點)

老公...你一定看到心裡很不爽,但是對不起,我說話最好聽就只能這樣了,不然只會更難聽......
對於每個人心中重要的人事物我沒有任何的疑問!這是和個人的事...
但我心中重要的人事物呢?!我不想再聽到再被要求了,因為不管如何說如何做有多少理由和原因...
那在我看來聽來全是自私的說:妳的重要不是重點,我的想法才是重點.....

你沒來...我很失望...而且你也自打嘴巴沒有原則的堅持不是我可以理解的 (。)
是的,我生氣了,這次生氣不說話只演內心戲,你知道有多生氣了吧!
我想我應該會也來個什麼忤逆才行消消氣取得平衡...不然我怕我應該會爆走到完全丟掉...

然後~以上內心戲演完了~再繼續當天的過程回顧唄~







接下來咱們一路上趕回家~拿了蛋糕~請妹幫我帶來訂好的林合發油飯和芋粿巧~
回到家也11點半了~好在11點半~餵了ROY吃飯讓他可以去補一下眠不然準要使性子!
這時我忙的快點擺盤擺桌~弄好小蛋糕瑞出來~

汽球這時也抵達~話說這個汽球佈置可在當時累死我們一家子了~跑了不下5家吶~
因為是中秋節幾乎都店休~最後找到天母去~談好了價錢才願意當天送來~
不然少了汽球在我心中怎麼成就BABY趴踢可愛歡樂的氛圍吶~

然後老娘我快點兒把我之前心中設想好的佈置位置全都歸位~WOW~果然很有氣氛 (^^開心)


ROY醒來啦~~~~看來回顧ROY生日趴踢篇無法一次完結~先做上集唄
然後大家都在問照片咧?! 說真的我有被朋友限制....部份照片我直接上傳到相簿中啦~可以去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