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隨著ROY吃的食量減少~

有時食餐秀也會發生令人不愉快的畫面。。。。

像是嘴巴一直含著食物不吞下,或煮是不想吃狀一直要從餐椅上爬起來~

以及大絕招~就是哭到最後用尖叫和吼的,眼淚鼻涕掛滿全臉


這樣的情況維持了約有二個星期唄~~~


原因沒有別的,就是因為在長小白牙~ROY目前上下顎的大門牙都冒出來囉

(然後食慾完全的恢復~真的讓我心情大好!)SO媽咪我也弄了個像樣的煲飯給兒一飽口福!








總之整個就是香噴噴~我也扒了一大碗!(當然奶油和鹽巴還是要少量好哦)

然後因為ROY現在吃的米飯已經是比稀飯更有形了~SO應該是叫煲飯吧!

食材方面就看情況~有時我會打一半,留點碎削讓ROY吃起來有口感一些~


鮭魚的處理~和以先水煮挑刺,也可以挑完刺再切小丁~

鮭魚切小丁煮,熟了後要餵時用湯匙壓一下就一絲絲了,很好食用的!

(8/19 第一次食鮭魚~10個月16天。)








其它食材就如上所說~像洋蔥我會打碎一點變成渣~

高麗菜一半打一半切碎碎的就好~(因為高麗菜一打就完全變成汁了~留點口感)

洋菇我也完全打成渣~







再來是白煮蛋~蛋黃篇。

ROY目前每二天食一次蛋黃!(一星期吃二~三顆)

蛋白的部份因為容易誘發過敏原~SO媽媽我代勞吃掉!

等一歲以後才可以給ROY吃囉。

(8/17 10個月14天。)









然後~因為鮭魚大受ROY的好評~

媽咪我不敢輕舉妄動ROY初初恢復的好食慾!

SO又再選定鮭魚這項食材給寶貝,這次主要是蒜味~再加強補一下精力!有抵抗力唷!

這次直接買來爭鮮的生魚片~好方便沒有刺,不用擔心沒挑到的會不會讓ROY不小心吞了。

裡面附上的白蘿蔔絲也切碎加菜囉!







這道更受好評~ROY的食慾完全恢復到一次量250ML!GOOD。

因為是煲飯了~所以不再用300ML來衡量,更有飽足感了。

觀察等250ML吃不夠時再慢慢增量~

目前吃完一餐還可以吃一點小餅乾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