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7 (六)

今個兒我們母女三人相約要在家來個下午茶時光聊天!

因為我媽咪上次做的提拉米蘇實在太好吃了~

連不愛提拉米蘇的妹妹都愛~

SO就決定咱三人一起做下午茶點心~提拉米蘇來吃嚕!

順道就和我媽討教學起來以後要吃隨時自己都可以做來吃或請朋友享用








備用的材料及步驟我都打在相片上嚕~

如果也有閒情逸緻想做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唷


夏天熱死了~下午來點冰涼又綿密口感的提拉米蘇+喝的~

真的很正點說!







我個人覺得會一樣小東西~知道是怎麼使它成形的後~

其實就可以做出非常多不同口味和口感的創新品~

SO下次想要加上蘋果阿~或冰淇淋等材料試試另類的口味!







提拉米蘇作法真的很簡單~

不用火烤也不會麻煩~更不用大型的器材就可以製作~

很不錯阿我說~~~







馬斯卡邦乾酪我超級推薦~沒有甜味哦!香~

很清爽~做起來的提拉米蘇超好吃~

不會像外面有一些做的吃起來很膩很噁心哦!

連我老公不是很愛蛋糕的人都吃了一堆說~







因為鮮奶油已經有甜味了~

SO我建議不需要買太甜的巧克力粉~

反面帶點苦味的可可粉會更加適合唷!







然後咖啡的部份我個人也覺得挻重要的!

一定要香濃的咖啡沾滿拇指棒讓它吸收進去才夠味~

吃起來會超香超有口感的~








整個步驟做到完熟練的話~

我想只要20分鐘左右就行了唄~

然後冰入冰箱等30分鐘就可以拿出來加上可可粉啦~

要過一下篩才會均勻唷!







像現在夏天熱~其實也可以放進冷凍中~

吃起來的口感又會有一點點不同~

我們是做二層的覺得比較好吃~~

指拇棒最先沾好濃縮咖啡吸飽後放入容器最底層!

再把調均好的主料填上覆蓋~接著再疊上一排指拇棒~

再把主料覆蓋平整就好啦~







這是最簡單的提拉米蘇嚕~

也可以加入不同的食材做做看~







像我就突發奇想的加入了香蕉切片~

因為我個人超愛巧克力和香蕉結合的味道!

因為要加香蕉做另一盤~

我就乾脆把指拇棒也搗碎做另一種口感試試~

好吃!! 結果也很另人滿意哦~







登登~~~


因為是我們母女三人~~~

外加分老公一點在自家享用的下午茶點心~

SO就沒有用的很漂亮啦~

不過切開後的二層面看起來也很不錯可口唄~



大家在家有空可以試著做做看唷!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